•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7广东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

2017-04-19 16:21 来源:南方网

   

    4月14日,作为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2017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安排暨2016年度专利申请量取得重大突破”新闻通气会在广州召开。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巨峰发布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同时发布“2016年度全省专利申请量取得重大突破”相关新闻。

    会议首先发布2017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何巨峰介绍,在第十七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根据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大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宣传力度,加快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政策措施的宣传,广东省决定于2017年4月,围绕“创新创造改变生活,知识产权竞争未来”主题,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何巨峰表示,在今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中,全省将认真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精神,围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双打”“两建”等工作,组织开展六十多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主要包括新闻发布、现场活动、媒体宣传、专项行动、集中销毁、培训研讨等。

    会上,何巨峰还发布了“2016年度全省专利申请量取得重大突破”相关新闻。

    何巨峰介绍,2016年,全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在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力,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截至2016年底,全省全年专利申请受理量首次突破50万件,达505667件;发明专利申请量突破15万件,达155581件;专利授权量突破25万件,达到259032件,居全国榜首;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达到23574件,同比增长55.2%,占全国总量56%,连续15年领跑全国。

    何巨峰还从历年来全省专利申请量、授权量持续增长,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完善,专利运用水平不断提高等方面介绍全省专利发展情况。他指出,全省年度专利申请总量和发明专利申请量取得重大突破,是多年专利事业发展厚积薄发的结果,是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不断优化激励专利创造的政策体系的结果,也是全省多年不断加强专利运用,促使专利真正转化为企业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的结果。专利数、质量提升对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核心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何巨峰表示,2017年,广东将以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为牵引,继续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积极推进全国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建设,构建和完善知识产权发现、评估、转化和运营机制,使知识产权在广东更便利地获得市场运营收益。同时,积极推进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和共享,开展重点产业专利导航,为广东发展创新型经济提供更高的互联平台。

    新闻通气会由省知识产权局办公(人事)室刘玉华调研员主持。来自省内外近20家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此次新闻通气会。

 

编辑:黄嘉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