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淘的保健食品遇到问题了该怎么投诉并解决问题?

2017-05-16 16:10 来源:南方网

  5月11日下午,主题为“科学解读保健食品 撑起健康“保护伞””的广东食品药品大讲坛系列节目第六期在南方网嘉宾访谈直播间举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惠莲,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彭平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畅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并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在现场提问环节,一个网友提问:海淘国外的男性保健食品,如果遇到问题该怎么投诉并解决问题?彭平会长给出了这位网友答案。

  彭会长表示,如果是海淘和代购的产品,第一,在溯源问题上比较难,难以通过溯源追踪到上一个环节,如果出现质量问题,难以查实。第二,国内外监管的思路不同,国外以自律为主,难保产品不存在风险,近年来也有很多报道,包括美国在内的产品里面也是涉及到虚假宣传等问题。第三,国外的产品是根据国外人的生活习惯、饮食结构、体质研发的,不一定适合中国人。

  彭会长还给出建议,还是要首选国产合法厂家生产的保健食品,发现质量问题,可以及时向销售单位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反映和投诉。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