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小孩子需要吃保健食品吗?

2017-05-16 17:33 来源:南方网

朱教授表示良好的饮食习惯、正常的作息时间以及膳食结构是最重要的

  南方网讯 5月11日下午,主题为“科学解读保健食品 撑起健康“保护伞””的广东食品药品大讲坛系列节目第六期在南方网嘉宾访谈直播间举行,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惠莲,广东省保健食品行业协会会长、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彭平做客直播间与主持人畅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并现场回答网友提问。

  现在广告上经常说小孩子得补这个补那个,以后才能聪明、健康,请到底应该给小孩子吃哪些保健食品呢?

  朱惠莲教授表示这个问题是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一个案例,孩子在4岁或者在低幼阶段,生长发育方面是非常快速的,但是在行为、饮食习惯还没有建立起来,生长发育又需要很多的营养物质,处在这样一个过渡的阶段,所以有些孩子会比较瘦,或者觉得会有些什么营养问题,很多家长的这种担心也是在情在理的。

  此外,现在放开二胎以后,每个妈妈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总是希望能给他们最好的,在对孩子的生长发育这一块,朱教授建议他们良好饮食习惯的建立,平衡膳食,适量运动,良好的作息,这个是要放在首位的。其次,在这个过程中如果确实有一些需求,要按照这个年龄阶段特有的保健食品来进行选择,比如有一些膳食营养素补充剂就是针对低幼儿来的,所以一定要看保健食品的标签是否适合这个年龄段的小孩,有可能的话,需要在专业营养师的建议下来使用,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还是比较脆弱的。

编辑:杨卓成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