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第六批“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合同签订工作的通知

2017-05-25 11:52 来源:南方网

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印发2016年“珠江人才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粤人才办〔2017〕3号)及有关规定,省科技厅拟于近日组织我省第六批“珠江人才计划”入选团队、用人单位和有关地级以上市组织和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开展《“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合同书》(以下简称《合同书》)签订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相关要求

  1.《合同书》是“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财政专项资金拨付及团队项目日常执行、中期考核与结题验收等后期跟踪管理服务事项的重要依据。请各团队及用人单位、归口管理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此次合同签订工作,认真填写合同内容。

  2.本次合同签订工作时间紧、涉及单位多,请各有关单位加强组织,指定专人负责,及时联络沟通,尽早填报,按时完成合同签订工作。

  3. 为更好开展此次合同签订工作,省科技人才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科技人才办”)将在广州召开第六批“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合同签订说明会,请团队及有关单位指派专人参加,详见本通知第五点。

  二、合同填报说明

  请各团队带头人登陆“广东省人才工作综合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rc.gdstc.gov.cn)在线填写《合同书》。

  1.《合同书》内容较多,填写程序较复杂,请填写前认真阅读《合同签订流程》、《合同填写说明》、《合同书》中的“合同条款”及“在粤工作承诺书”等,并完整填写每项内容。

  2.《合同书》主要内容由平台自动从《“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申报书》中导入,与团队申报书内容一致,原则上不得修改。

  3. 《合同书》签订需同时提交以下附件材料作为《合同书》重要组成部分,与《合同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1)团队成员(包括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下同)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

  (2)境内引进全职人员,原单位为机关及事业单位的,提供人事关系调出证明及调入证明(院士除外);符合国务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国发〔2016〕16)号第七条规定“经原单位同意离岗创业的,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的,提供原单位同意离岗创业证明;原单位为企业的,提供离职证明。

  (3)境外引进全职人员,提供境外机构离职证明。

  (4)团队成员如为创新长期、外专千人、青年千人、溯及既往、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等省外千人计划入选者的,提供千人计划关系转入广东省内相关证明。

  (5)兼职成员,提供来粤前工作单位同意来粤兼职证明。

  (6)全职在粤工作成员如在广东省外其他单位担任实质性工作(包括但不限于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总监、总工等实际任职)的,提供与相关单位解约证明及工商变更登记证明。

  (7)团队与用人单位利益分配方式证明材料;

  (8)团队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的项目知识产权协议;

  (9)团队带头人支配住房补贴说明;

  (10)如有协作单位的,提供用人单位与协作单位分工与合作协议。

  上述附件提交相关要求请见《合同填写说明》。

  4.签订《合同书》期间,如发生下列情况之一的,不予签订合同:

  (1)团队带头人发生变更;

  (2)团队核心成员变更人数超过1人或无法对等变更;

  (3)团队研究内容、预期目标、用人单位等发生变更;

  (4)团队或用人单位无法按要求提交完整附件材料;

  (5)省财政资助资金与团队申报金额差距较大,用人单位无法提供缺口足额配套资金;

  (6)其他团队及用人单位无法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合同签订工作的情形。

  5.团队变更第一核心成员或第二核心成员的,暂停合同签订工作,待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团队入选资格进行论证及审批后再继续合同签订工作。

  6.团队签名的真实性由用人单位负责,任一团队成员签名由他人冒签/代签的,一经发现,取消团队入选资格,收回全部省财政资金,并将用人单位列入科研诚信黑名单。

  三、合同填报时间

  1. 团队/用人单位在线填报截止时间:

  2017年6月1日09:00至2017年6月15日17:00

  请各团队在此期间登录平台填写《合同书》及上传相应附件材料,并在线提交至用人单位,用人单位审核后在线提交至归口管理部门,逾期平台将自动关闭。

  2. 各级归口管理部门在线审核合同时间:

  2017年6月16日09:00至2017年6月23日17:00

  请归口管理部门(指有关地级以上市组织和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在此期间对《合同书》及相应附件材料进行在线审核并在线填写审核意见后,提交至科技厅人才办,逾期平台将自动关闭。用人单位为省直、中直单位的,无需经归口管理审核,由用人单位在线审核后直接提交至科技厅人才办。

  3. 科技厅人才办审核时间:

  2017年6月24日09:00至2017年6月30日17:00

  科技厅人才办在此期间在线审核《合同书》及相应附件材料,审核通过的,系统将自动生成《合同书》正式打印版PDF(无草稿字样)。

  4.纸质合同材料受理截止时间:

  2016年7月20日 17:00前 

  团队登陆平台下载《合同书》PDF(无草稿字样)并按要求进行打印装订,所有团队成员在《合同书》上亲笔签名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后,报送至归口管理部门(建议用人单位于7月10日前提交至地市科技主管部门,归口管理部门另有要求的除外),由归口管理部门加盖公章后统一送至科技厅人才办。用人单位为省直、中直单位的,《合同书》经团队成员亲笔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后直接送至科技厅人才办。

  四、材料报送要求

  1.纸质《合同书》以在平台上提交并通过归口管理部门、科技厅人才办在线审核后,形成的合同书PDF(无草稿字样)为准。

  2.请将纸质合同书、附件材料目录清单、附件材料一起胶装成册,提供一式10册,具体装订要求请参考《合同填写说明》第二十一条“团队纸质材料装订要求”。

  3.每份纸质《合同书》的“在粤工作承诺书”、“用人单位提供良好支撑条件承诺函”、“合同签署各方意见”,均要求团队成员亲笔签名,并加盖用人单位公章原件。

  4.附件材料需扫描原件并上传至平台,提交纸质时只需提供纸质原件一式1份,其余9份可使用复印件。

  五、合同签订说明会

  (一)培训内容

  1.合同书概述、填写说明、提交材料要求;

  2.平台操作说明;

  3.专项经费管理使用要求;

  4.后期管理服务说明。

  (二)会议时间及地点

  1.时间:6月6日下午15:00~17:00

  2.地点:广东迎宾馆白云楼2楼白云厅(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603号)

  (三)参会人员

  1.有关地级以上市科技局(委)人才工作负责人1名;

  2.各团队成员1名;

  3.用人单位负责人及财务主管各1名。

  请各单位于6月2日前将参会回执(附件4)发送至以下邮箱:405120141qq.com

  六、联系方式

  广东省科技人才专项办公室

  业务咨询联系人:陈敏、张辉菲、苏帆、刘佐菁

  电 话:(020)83163632、83163351、83163919、83163355

  技术咨询电话:(020)83163358

  地 址:广州市连新路171号信息大楼12楼1206室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