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肇庆)赛区优胜企业回访活动顺利举行

2017-06-23 11: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刘灏)为了更好地了解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优胜企业的发展经营情况、融资及其他相关服务需求,为优胜企业对接优良资源,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组委会联合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服务机构,在6-7月前往广东省内各个地市组织开展优胜企业回访活动。6月22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肇庆)赛区优胜企业回访活动在肇庆市科技中心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

  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五一、副总经理张劲松、市场总监梅娜、博融智库咨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高会鹏、肇庆市雅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廖佐军、广东省科技金融促进会会员服务部副部长黄毅以及肇庆学院近2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回访活动,会议由肇庆市科学技术局科技服务与管理科科长陈俊刚主持。

  广东博沃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德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德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东肇庆市科华食品机械实业有限公司、广东肇庆市科华食品机械实业有限公司、绿丰润农业有限公司、肇庆赛导电机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伟博思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伟博思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伟博思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新迪信生物能源有限公司、肇庆市億尔声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市致美物流有限公司、广东省肇庆市香满源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邦健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肇庆市宏华科技有限公司、肇庆市国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肇庆市华智职业培训学校、肇庆端州区嘉湖西点王妃烘培店、肇庆市嘉溢食品机械装备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与本次回访活动。

  30多家企业的代表参与本次回访活动

  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五一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希望大赛组委会通过组织本次回访活动,更精准地了解肇庆优胜参赛企业的需求,更好地服务参赛企业,同时了解企业参赛后的发展情况和企业对大赛的建议。

  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五一

  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梅娜、博融智库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培育专家王近、浦发银行肇庆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以及建设银行肇庆分行和肇庆市雅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所在机构的科技金融服务和中小企业产品。

  参与本次活动的多家优胜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说明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阻力以及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需求和其他服务需求,并重点说明了大赛对企业成长过程中的帮助和对进一步办好大赛的建议。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20多位身穿校服的学生志愿者代表,这20多名学生都来自肇庆学院。带队老师周丽告诉记者,自己在受邀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肇庆赛区)的参赛企业进行辅导时萌生了让学生参与进来的想法,“我在肇庆学院也教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方面的课程,我发现参赛企业在编写策划书需要用到的市场营销方面知识,所以就着手让学生志愿者参与进来,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她说,“对于参赛企业来说,有学生团队为他们制作精美的PPT,制作有冲击力的视频,编写详尽商业计划书,可以让他们省下很多时间和成本,更专注地准备比赛的其他事项。而对于学生来说,帮助企业解决现行问题,可以学以致用,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在实践中升华。”

  学生代表吕海珍告诉记者,她今年读大一,“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社会时间进行社会实践,多多接触社会,在协助企业做好参赛工作的同时夯实所学知识,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另一位学生代表范佳南则说:“在对接参赛企业时,能接触到不同类型的科技型创业企业,能亲眼见证‘双创’事业的蓬勃发展,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

  最后,由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五一为优秀指导老师周丽和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

  广东粤生科融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五一为优秀指导老师周丽颁奖

  商五一、周丽和学生志愿者团队合影

  据悉,中山、顺德、云浮、东莞、惠州、韶关、佛山等分赛区回访活动,将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组委会的组织下陆续开展。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