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7-06-27 17:03 来源:南方网

半导体研发大楼

    研究领域

    聚焦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应用技术研究,兼顾重大技术应用的基础研究,立足于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发展了以下研究方向:半导体照明技术应用与开发;基于第三代半导体的可见光通信、功率电子器件、光伏器件等技术研发;半导体工艺设备国产化关键部件开发等。

    应用范围

    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具有高稳定性、高功率密度、高工作频率、低能量损耗等优势,可以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包括电子设备,半导体照明、新能源汽车、风力发电机、飞机发动机、导弹、卫星等。

    水平地位

    国内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材料研究的重要基地,国内少数拥有完整半导体工艺链的研究平台之一。在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外延生长、芯片工艺等的技术水平居国际先进地位。

4-1450℃高温MOCVD(96dpi)

感应耦合等离子刻蚀设备

    主要成果

    近两年来承担、参与了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40余项科研项目;申请发明专利22项;发表SCI/EI论文多篇;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7项;开发多项LED创新应用产品;牵头制定广东省可见光通信及标准光组件产业技术路线图;依托本院成立了宽禁带半导体领域首个全国性专业委员会: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宽禁带半导体专业委员会。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