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企业1.5亿全球“悬红”顶尖创新创业项目

2017-07-05 11:04 来源:南方网

  广东国机智能、广汽集团、金金发科技、广东鑫泰科技等12家粤企业联合出资1.5亿元,向全球创新创业者“悬红”,征求各领域顶尖的创新技术或项目。6月29日,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日暨2017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记者从该活动获悉,此次大赛主要面向海外创新、创业团队们,参赛者必须是境外人士,主办方并将在美、英、德、韩、瑞士、以色列6个国家设立分赛场,而获得冠军者将获得10万美金奖金。该大赛得到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韩国等15个领事馆的大力支持。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刁爱林表示,2017年中国(广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是广州市在中外技术合作模式上的有益探索,其将外国技术项目来广州找企业、找投资的旧模式转变为广州企业组团出国找先进技术和团队的新模式。“广州市也将集合政策优势、整合资源配置为这些项目的落地提供全方位支持。”

  专家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创新驱动发展”浪潮中,新一轮的技术革命和产业升级,促使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国内外的顶尖创新资源助力。

  记者获悉,此次广州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吸引全球创新资源与中国中小企业开展合作,同时为企业和国际创新项目提供产融投资资金对接、创业辅导、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的服务。

  记者看到,此次出资“悬赏”的广东企业包括有国机智能、广汽集团、金发科技、香雪制药、国光电器、中大达安基因、广东鑫泰等12家企业,它们大多是在人工智能、生物科技、新材料、VR、环保、通讯等“技术含量高”领域里的龙头企业。这些龙头企业在悬赏中,根据各自产业、企业的情况发布相关需求,如所需技术、产业落地配套,等等。

  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梁万前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要研发、制造机器人的公司,此次积极参与大赛,是希望利用国际创新资源,全球搜罗该行业的优秀技术,以提高和保持其在该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在机器人领域方面,国际创新研发、技术更有优势。”

  汇桔集团董事长谢旭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国际性的创新创业大赛要求,参赛者必须是海外团队或个人,其创新项目将经过国内外各行业专家评估。根据规划,在半决赛时拟海选出50个创新技术或项目,然后再精选10个项目进入总决赛。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主要是为中国企业寻找引进国外的顶级技术和创新团队,并将它们落地到中国。”谢旭辉预计,该大赛将汇聚全球最优秀的创新创业资源,打通海外技术落地,提高中国制造业企业对接境外海量创新资源的精准度,进一步加快先进技术落地生根和开花结果。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田川表示,创业创新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促进经济增长、保障民生的主要支撑,支持创业创新已经成为各国政府的共识,中小企业是最具创新活动的企业群体,是推动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中小企业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只要开放才能实现联动、包容、增长。”

  上述人士评价说,广州举办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将为传统优势产业提高技术水平、融入全球价值链搭建有效平台,也将为优质创新资源寻找承接载体、加快产业化步伐提供广阔空间,有利于协同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金融链融合发展,加快实现大中小企业嵌合式融通创新,营造创新合作的生态圈。

  据悉,此次大赛由广州市中小企业局联合汇桔网、广州产融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广州市产业园区商会共同主办。

编辑:刘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