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座城8种韵味

2017-07-06 16:3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你是否喜欢去异地走走

  将脚步伸向远方

  把新奇的风景拍入脑海

  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读一个城市

  热爱旅行的人大抵都有颗闲不住的心

  哪怕现在正值骄阳盛夏

  可还是很多人想在忙碌的间隙

  停下来歇歇脚散散心

  伊金霍洛

  一座城市8种韵味,找个伴去逛哒逛哒吧

  最神圣

  举世闻名的成吉思汗陵,是成吉思汗灵魂和精神的象征,是蒙古民族祭祀和朝拜的圣地。他的征战足迹遍布欧亚大陆,却将自己的灵魂永远地留在了水草丰美的伊金霍洛草原。

  伊金霍洛,当以圣主遗泽纪年,至今已有八百余年。

  八百年的风火,八百年的沧桑。

  圣主大殿,酥油圣灯历八百年而灯花灼灼。

  茫茫草原,风声过耳,八百年的醇度,足够你恍兮惚兮,梦回大元。

  图/张珺楠

  最悠闲

  身处大气浑朴的蒙古源流,他以卓而不群的姿态矗立眼前,渺远的蒙元文化之根瞬间占据你的心房,草原之开阔,大元之盛世,在距离圣主陵园咫尺之遥,牢牢牵住你向往远方的情怀。

  民国小镇,蜿蜒曲折的深巷中,复古的油画广告,欧式建筑,来来往往的黄包车……点点滴滴都在述说着民国往事。那其实是一段兵荒马乱的年代,但现在,我们那颗怀旧的心,更愿意把它解读成一段悠闲小资的好时光。

  最浪漫

  苏泊罕大草原,牧群游动,鸟飞高空,蓝天为伴,广袤无垠。骑着骏马驰骋草原、99座蒙古包蒙古足以满足你对草原的浪漫向往。

  图/杨恩和

  当长调响彻长空,马头琴音悠扬激越;当筷子舞曲儿轻扬,盅碗舞儿欢跳,愿你在茫茫草原能亲自体验鄂尔多斯婚礼的传奇。

  最宁静

  乌兰活佛府,殿堂庙宇,参差掩映,三千佛唱余音绕梁。座座白塔映照出天地苍茫,风月宁静。拨动转经筒,心境辽阔,胸衣宽广。

  藏传佛教的神秘朴拙,如此清幽的世界,让浮躁的心开始平静,让灵魂跟上身体的步伐。

  最古典

  一扇门,一道墙,一座城。

  一段时代的记忆……

  沿着蜿蜒的柏油路,一座青灰瓦、雕花砖的古建筑镶嵌在空旷的广场中央。这就是郡王府

  城墙里,是成吉思汗嫡系后裔——蒙古王爷在中国近现代进程中逾百年的安民兴邦历史;

  而墙外,是如今伊金霍洛和谐稳定的靓丽风景。

  最神圣

  水,赋予了伊金霍洛独特的城市气息。当你漫步在红海子湿地公园、马奶湖,烟波浩渺,雾岚缭绕。在一片蔚蓝中,静坐岸边,眼前水鸟欢鸣,芦苇静伏,谛听天籁之音,安享岁月。

  最现代

  如果城市是一本书,那么城市建筑的外立面、围墙就是这本书的页面。远道而来的客人,该怎么阅读这美轮美奂的第一页?

  是高楼林立、宜居宜游的城市环境?

  还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园牧村?

  是白日里如织的街市、如梭的人群?

  还是夜幕下流光溢彩的别样风景?

  行走有力量。伊金霍洛,这座囊括了野性风光、城市韵味、历史悠久、人文厚重、秀美华丽的城,每一步都是惊喜。让我们放慢脚步,细细品味这座城市的韵味。

  我想旅行的意义,

  大概就是用心灵眼睛,

  把陌生的感觉置换成一种亲切的把握,

  陶醉于欣喜的经历感受,

  随着时过境迁,

  每当打开记忆的匣盒,

  鲜活的沉淀于你的生活中、时光里。

  (来源:内蒙古旅游局)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