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一夜,岭南文化迷醉财富大咖

2017-12-07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黄蓉芳、罗桦琳、方晴、何瑞琪、肖欢欢、耿旭静、李天研

  昨夜

  中山纪念堂流光溢彩

  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在这里相遇

  勾勒出广州古今容貌的互映之姿

  在这里

  遇见广州的过去和未来


  岭南古艺焕新迎客

  迎宾人员穿着汉服,提着红灯笼,面带微笑,引得外国朋友纷纷合影。

  “有一颗南国红豆,开在雨打芭蕉的时候,仙乐飘飘从何来,此曲只应天上有。有一颗南国红豆,曼舞芳姿歌声悠悠。嫣红姹紫胜彩霞,云海翻飞惹人留。”

  随着晚宴开启,一曲粤音徐徐传来,由60余名演员参加的粤剧表演《相遇岭南》拉开了晚宴的序幕。这个充分展示岭南艺术独特魅力的节目,顿时让刚刚入座的客人们安静下来。

  广州粤剧院6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同台演唱。在整个表演过程中,他们每人献唱了一段展示西关风情的新编粤曲。

  西关倩影乐响悠扬

  身穿旗袍的女子推开了窗户,撑着油纸伞的西关女子袅袅婷婷地走过宴席。

  一群身着旗袍、手执油伞的西关女子款款起舞,仿佛把人带回那“落大雨、水浸街”的岭南古巷。

  然后,是一群年轻的街舞舞者登台亮相……

  交响乐队闪亮登场,

  那晚宴的下半场开启音乐会模式。


  来自世界各地的贵宾纷至沓来,享受晚宴上的精彩演出与特色美食。纪念堂之夜,让外国朋友赞叹“很特别”。

  文:广报记者 黄蓉芳、罗桦琳、方晴、何瑞琪、肖欢欢、耿旭静、李天研

  图:广报记者 邱伟荣、莫伟浓

  视频:记者 高凯珅 顾展旭


 

编辑:邓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