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今晚全线亮灯

2017-12-31 09:0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袁佩如 梁涵)30日晚,记者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东人工岛见证了全岛的灯光调试。31日18时38分,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将举行全线亮灯仪式。届时,岛隧工程东、西人工岛以及包括“风帆”“海豚”“中国结”三座桥塔在内的主体桥梁全线将同步亮灯,共同演绎港珠澳大桥夜景照明“伶仃珠链”主题。

  “全线亮灯标志着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供电照明系统施工圆满完成,同时意味着大桥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具备通车条件。”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副局长余烈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工作,包括环境的绿化整洁、设施设备的整体联调联试等。大桥的路政、监控、拯救等营运事务也在紧张筹备和落实之中。

  据港珠澳大桥交通工程项目经理蔡俊福介绍,大桥主体工程的照明系统主要分为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两部分。其中,功能照明主要指桥梁道路、隧道、收费广场和东、西人工岛的常规照明;景观照明则主要指九洲桥、青州桥、江海直达船桥三座通航孔桥上多彩变幻的观赏效果。“总体来说,就是以‘伶仃珠链’主题,把三座通航孔桥以及人工岛区域打造成大桥金链上的明珠,实现‘珠联璧合’的美学效果。”

编辑:邓德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