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商品房预售证办理提速1个工作日

2018-01-07 10:46 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住建委了解到,广州市将优化商品房预售证审批程序,通过试行“企业承诺和系统复核相结合”、连通“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省去了前往施工现场实勘工程进度的程序,平均每案节约1个工作日时间。

  按照以往流程,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核发、预售款划拨前,均需派人到现场实勘工程进度,给人员、车辆等的安排带来较大压力,行政成本较高,且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为此,市住建委审批管理处与相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讨了商品房预售许可、监管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中现场勘查工作的整合优化问题。

  据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审核工作人员,可直接通过 “广州市混凝土质量追踪及动态监管系统”,实时查询商品房项目混凝土浇筑记录,掌握工程建设的进度,平均每案节约1个工作日时间,既减少了对企业生产的干扰,又节约了行政成本,降低了廉政风险。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