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交会明日广州开幕!千余成果将亮相

2018-06-21 17: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下称“创交会”)明日拉开帷幕,将于6月22~24日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展会将设置20个展区,1000多家参展机构将展出1000多项成果项目,30多场专项活动展现当今科技发展成果,期间还将发布中国孵化器50强、产业园、科技园领新品牌;还有超过20名两院院士、“千人计划”专家等高端人才和100多家风投机构负责人到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汽车科技等技术创新品牌聚集。

  30多场主题论坛、路演大赛等专项活动

  创交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政府和国际数据集团(IDG)承办,是以国家双创战略为指导构筑的“创新型、平台型、开放型、枢纽型”的国际化创新创业成果品牌盛会。今年的主题是“双创新动能,引领新跨越”,是广州乃至全国力争打造的全方位、全链条科技成果转化交易服务平台。

  据介绍,今年的创交会展示展览区域约2.1万平方米,展览方面设置了20个创新创业成果展区,展出来自国内外1000多项成果项目。其中专设的创新创业成果区,重点展示国内外知名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园的项目成果。同期还将在展馆内开展30多场包括主题论坛、路演大赛、项目对接会等的专项活动,其中包括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MIC总决赛)、2018中国(广州)风投圆桌峰会,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等双创赛事,预计有200多名国内外知名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担任活动发言嘉宾。

  此外,展场内还设置洽谈、推介、休息、政策服务宣传等区域,今年重点引入为创新创业提供支持与服务的海内外优秀企业设点。国内外知名投资机构100多名嘉宾也将到场与优秀项目近距离洽谈,为优秀项目提供获得投资的机会,也帮助投资者挖掘更多市场中的优秀项目。

  聚焦新兴产业 展示最新科技成果

  本届创交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的首场创交会,因此今年创交会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创新驱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把创交会打造成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重大平台”。

  本届创交会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培育新动能。在展览方面,围绕IAB、NEM产业为重点组织展览展示,设置AIworld人工智能专展、智能健康与生物医药专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展、汽车技术创新品牌专展、军民融合专展等等,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行业的最新成果和技术。专项活动方面,有未来科技峰会、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峰会、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峰会、花城科技论坛、汽车科技创新论坛等10多场活动跟产业项目相关。展会也鼓励和支持科技团体、相关企业围绕新兴产业举办与展览内容相配套的路演活动、成果对接会、新产品发布会等技术交流、市场推广活动。

  注重国际化元素 40个国外项目参展

  本届创交会还注重国际化元素,在国际渠道建设、国际合作和国际推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提升了创交会的国际化程度。今年预计将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科技团体前来参加创交会,展览专设国际创新创业展区和一带一路专区,来自芬兰、挪威、以色列、韩国、瑞典、新加坡、新西兰等国家的近40个项目参展。“全球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全球总决赛”“AIworld(世界人工智能)专展”“孵化器TOP50”等活动将邀请美国、韩国、挪威、芬兰等地的优秀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德国太库、美国Run-way、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挪威创新署、台湾高雄市玉山科技协会等海外机构(孵化器)参展。

  另据介绍,创交会还以展览展示为手段,为参展的企业和团队提供全方位服务,推动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致力于以市场化方式走好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解决科技投入的产出效益不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创造市场价值的能力不足等问题。本届创交会一方面做好参展项目的筛选把关,强调“可转性、创新性、实用性”,不追求“高大全”,使创新创业项目成果可以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另一方面也引入世界知名风投机构,除了帮助项目找买家之外,也为投资方投资项目搭建平台。

  背景资料

  过去三年创交会转化落地项目超140项

  中国创交会从2015年举办中国创新科技成果交流会开始,2016年展会正式更名为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2017年获得国家批准,创交会正式落户广州。

  目前,创交会已初步形成一场大型展会、一个网络成果转化平台和N个成果转化基地的“1+1+N”模式的“网上创交会”成果转化平台,收录了历届创交会征集的项目成果8000多项,挂牌成立了广州华南新材料创新园、广州大学城健康产业科技园、广州启迪中海科技园、广州开发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广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等8个“常态化”成果转化基地。据统计,过去三年,创交会共展出项目成果超过4400个,转化落地项目超过140项,交易金额约69亿元。

编辑:邓德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