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在广州开幕

南方网

2018-06-22 18:41 来源:南方网 记者曹军 刘灏

签约仪式 刘灏 摄

启动仪式 刘灏 摄

  南方网讯(记者曹军 刘灏) 6月22日上午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暨2018创响中国广州站启动仪式在广州会展中心盛大启动,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华武,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朱建武,省市领导任学锋、黄宁生、温国辉、陈建华、潘建国、唐航浩、王东、李瑾出席了启动仪式。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分别致辞,启动仪式由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主持。在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10个项目的现场交换签约仪式。

  据了解,本届创交会展出成果项目1000多项,展区面积201万平方米,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个项目参加,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当中有不少是来自院士专家、九三学社社员、高校科研院所、高端人才的科研成果,参展项目的含金量,寻求对接项目数量在进一步的增加。

  展览分技术创新品牌馆和创新创业专题馆两个展馆,共设置人工智能展区、新一代信息技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院士成果专展、九三学社社员成果专展、粤港澳大湾区专展等20个展区,同期举办30场(次)专项活动,包括未来科技峰会、移动互联网开发创意大赛全球总决赛、粤港澳大湾区科技金融论坛、“青创杯”第五届广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广州市“羊城工匠杯”职工首届创新创业成果大赛等。

  创交会将永久落户广州,成为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强劲动力,去年广州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15万亿元,增长7%,人均生产总值超过2万美元,全市科研机构超过150个,高新技术企业超过8700家,科技创新型企业近17万家,孵化器面积超过900万平方米,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正加快融合,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体系正加快形成,领跑并跑技术供给能力明显提升,聚焦全球创新资源能力显著增强。

编辑:邓德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