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未来科技创新发展态势如何?大咖告诉你

南方网

2018-06-22 18:41 来源:南方网 记者曹军 刘灏

活动现场 南方网记者 刘灏 摄

  南方网讯(记者曹军 刘灏)人工智能、量子技术、熊倪现实、增强现实、5G、互联网成为全球科技发展热点,人类进入智能社会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为了能在未来科技上取得领先,无论是传统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围绕数字经济、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等纷纷出台政策。那么未来科技创新究竟会是怎样的发展态势?2018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未来科技峰会上的大咖们告诉你答案。

  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

  创交会是帮助创新创业者将其项目进行转化、落地的重要平台,三年来近69亿的成果转化交易金额,创交会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无论是全球顶尖的科技成果,解决行业痛点的突破项目,行业解决民生科研项目都得以呈现,并且得到政府的政策端的扶持,为项目和资本嫁接有效的对接桥梁,最终实现成果的实际转化。

  资本布局看创交会,成果转化来创交会,创交会以参展项目的高度、广度、深度深深吸引了创投界的目光,并将之转化为实际的金融投资行动,每一个优质的项目得到转化是众多投资领域的共同看好,而每一个得以转化的项目无疑对我们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积极的影响,创交会承载着未来的科技。

  软银中国资本管理合伙人宋安澜

  中国经济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生产力的提升是很重要的一点,技术向传统产业渗透会极大促进生产力的提升,技术和其他产业的结合,我们认为是一个很重要的创业和投资的方向。从软银中国角度来说,投资有两个要点,第一个要点叫刚需,投资这个行业是必须有的东西,在这样的领域更能够找到好的具有发展成独角兽的机会。第二个要点投资主题是技术+,技术和传统产业结合起来。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杜兰

  创新是一个基因,从未来人工智能发展历程来看,如果要让机器会思考,需要多产业界、学术界共同参与,如果没有这个基因的话,是非常难跨越一个又一个的鸿沟。对于像科大讯飞这样的企业来说,创新核心是一个使命,对于科大讯飞人有这样一个使命,要将很好的技术和社会、公众分享,今天在这个平台上已经凝聚了80万创业团队,每天在这个平台上交互次数达到45亿人次,覆盖了终端18亿,有一个全社会共同创新创业的氛围。创新也是一种责任,如果我们不去推动的话,就不能让更多人工智能像水和电一样进入每个人生活的各种场景。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

  过去30年里面,中国汽车没有什么变化,从汽油汽车到新能源汽车都只是动力体系的变化,这种变化非常小。但是我们回看十年前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经历了巨大的飞跃,汽车怎么样实现这样的飞跃,以及汽车研发之外在汽车的制造、销售和汽车服务与运营体系,这些就是模式的创新。所以我们既在做技术底层的创新,也在做模式的创新,我觉得中国将来创新大型新企业都必须这两条线结合,才有可能走出自己的道路。

编辑:邓德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