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港交所人民币产品成交活跃

人民币汇率持续波动 风险管理需求升温

2018-06-30 09:47 来源:经济日报网络版 温济聪

  当期,全球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加剧,市场走势大幅波动,人民币汇率更在过去两周连续下跌逾3%。由于市场对人民币风险管理需求升温,香港交易所人民币产品成交活跃,并创下多项新纪录。

  截至6月27日,6月份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平均每日成交量为7503张合约(名义价值为7.5亿美元),为历来最高的月份成交,比去年全年增长153%。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6月27日单日成交量达17711张合约(名义价值17.7亿美元),为历史第三高记录。香港交易所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的单日成交量也于6月25日创自去年3月份推出以来新高。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期货的成交及未平仓合约涉及不同的到期日,反映投资者基础较平均。人民币货币的客户群亦日趋多元化,包括各类别银行、机构投资者、自营交易公司、固收自营交易部门、资产管理公司、进出口行业企业以及散户投资者等。

  香港交易所人民币市场持续增长,除因市场对汇率管理风险工具需求增加外,更因为其合约月份的买卖价差对比其他市场有明显优势,能提供良好流动性,是一种高效的工具。为客户交易人民币期货的交易商数量亦稳步增加,从推出时只有10家增加到现在超过120家,收市后交易时段的参与度也日趋活跃。

编辑:鲁飞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