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手机红包为何是红+黄?

2018-07-28 12:37 来源:中青在线 记者 秦楚乔 通讯员 江秀珍

  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广东省获得6项中国专利金(含外观设计专利)。其中,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美的电热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获中国外观设计金奖。

  腾讯公司获奖的外观设计专利是一项涉及手机红包,名为“用于手机的图形用户界面”的外观设计。这是腾讯也是互联网行业获得的首个外观设计金奖。

  手机红包专利开创红包设计潮流

  腾讯公司此次获得中国外观设计金奖的“用户手机的图形用户界面”腾讯手机红包外观设计专利,是以用户在现实生活中的红包收发为设计依据。“抢红包速度要快,界面清晰条理,不能太乱”,这是大家在用手机抢红包时最主要的需求。据设计师介绍,为了满足这些需求,手机红包的界面元素、图形、质感都不能太复杂。在设计时要尽量做到轻量化处理,页面布局和呈现上高度概括、提炼、简化。

  手机红包为什么不使用大红色?为什么要搭配黄色?

  据介绍,虽然现实生活中红包的颜色一般都是红色,但是鲜艳的红色在一些安卓手机机中,饱和度比较高,导致界面会比较刺眼。而且考虑到手机支付时,用户对安全度的关注比较高,所以手机红包页面颜色选择了比较温和的,饱和度相对较低的,介于西瓜红和大红之间的红色。同时,用活泼且吸引眼球的黄色作为辅助色,用于重要的提示金额、祝福语、按钮等元素。

  目前,该外观设计专利主要应用于腾讯公司重点移动社交产品中。以移动QQ为例,有数据显示,在手机红包专利应用到移动QQ的436天中,共计有183亿人次使用,尤其在元旦、春节、中秋、七夕等节日,手机红包作为人们对亲朋好友祝福的载体进行大量传播。

编辑:黄嘉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