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王江平陈良贤出席第十五届中博会系列活动

2018-10-11 09:56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 10月10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参加了第十五届中博会系列活动,先后出席了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启动仪式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并致辞,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阿联酋经济部副部长阿卜杜拉・阿尔・萨利赫、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执行干事菲利普・肖特斯、古巴工业部第一副部长埃罗依・阿尔瓦雷斯・马特内斯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王江平指出,中小企业是全球数量最庞大、创新最活跃、影响最深远的企业群体,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引擎,对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制定出台多项政策,与中国银行开展了近二十多次跨境撮合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他希望,中国中小企业与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能够通过中博会这一重要桥梁,借助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平台,共创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共塑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陈良贤表示,广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奋力实现在形成开放新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第十五届中博会能够通过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以及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给海内外中小企业架设一座“走出去、引进来”的桥梁,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交流合作机会,为促进中外中小企业携手开拓市场提供更多实质性帮助。

  来自阿联酋等14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家境外企业及400家境内企业参加了“一对一”“面对面”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全国各省(区、市)及广东各地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中外中小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逾700人参加了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