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减税新政贺新年 开发区税务局快、全、准推送个税新政

2019-01-14 14:55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秦璇 黄鑫

  南方网讯(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秦璇 黄鑫)2019年1月1日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及新颁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正式实施的日子,为确保广大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全面了解个税新政变化,准确填列专项附加扣除项目,顺利掌握系统操作,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及早部署,为辖区内纳税人及扣缴义务人推送新年个税“大礼包”。

  “个税影院”观众多 观影间隙晓红利

  近日,到开发区珠影GCC影城观影的市民们发现,影院大堂内的展架除常规的电影介绍单页外,还增加了介绍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内容的宣传手册,摆放在影厅入口处和售票处的个税宣传展架醒目地向往来的市民们展示着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具体项目。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一经发布,开发区税务局即在电影院内投放相关宣传资料,让前来观影的市民在等候开场的间隙了解个税新政的情况。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个税宣传资料很有“人气”,吸引了许多等候观影的市民取阅资料。

通讯员供图

  辅导宣讲全覆盖 应知尽知通操作

  近日,在火炬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个人所得税新政及操作宣讲会上,来自各企业的扣缴义务人逾2000人次参加了会议。在分为上下午两场举行的宣讲会上,税友软件讲师林静围绕新旧个人所得税法的政策对比、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的计算方法、个税新政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实务操作等方面介绍个税政策变化,并讲解ITS扣缴义务人端系统操作。同时,就扣缴义务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参会的企业人员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对实际工作很有帮助。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为确保税务人员与纳税人弄懂吃透新修订的个税实施条例及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开发区税务局制定宣传辅导“三阶段”推进方案,建立5大类、13个事项工作台账,对内,召开13场业务培训,对425人次税务人员开展递进式的专项辅导;对外,面向辖区内财政统发单位及企业扣缴义务人等分批开展专项集中培训10场,对重点扣缴单位进行面对面辅导。此外,加大自然人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的推广力度,在推广之初即实现推广使用率100%的基础上,同步推进自然人身份信息核验与修正,累计对3321条异常自然人信息进行修正,确保信息采集正确率。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