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去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

2019-01-19 08:58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张玮 张光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玮 张光岩)去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今年这一数字的目标是增长7%左右。1月1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深圳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作了2019年深圳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深圳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质量更好,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效益。初步预计,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同比增长7.5%左右,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辖区公共财政收入9102.4亿元,增长5.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38.4亿元,增长6.2%;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4%。

  同时,深圳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企业开办时间从9天缩短至4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也成为全国的一面旗帜,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预计新增3000家以上、总量超过1.4万家居全国第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8.5%。

  为破解深圳高房价对实体经济和人才造成的挤压影响,深圳率先推进住房制度改革,构建商品房占40%、政策性支持住房占40%、公租房占20%的供应结构,并全年建设筹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8.9万套、供应4.6万套,开工老旧小区改造7890套,解决住有所居问题。

  今年深圳地区生产总值则预期增长7%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陈如桂还强调,深圳必须厉行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控一般性支出,确保今年一般性新增项目支出预算经费压缩5%,“三公”经费压缩3%,会议费压缩20%,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