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科创板审核启动在即 有新三板企业欲转板

2019-03-14 10:27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杨欣

  上交所在3月13日进行科创板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提交与受理环节的集中测试演练。3月18日起,审核系统将正式进入生产状态,所有通过审核系统提交的文件,都将被视为正式的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这意味着,对科创板上市企业的审核工作很快会拉开序幕。

  3月12日晚间,在新三板上市的赛特斯公告,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表示,拟终止公司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申请,转投科创板。自去年“三+H”政策(即新三板公司发行H股)推出以来,这还是首次出现新三板公司确定取消H股发行。

  科创板加速推进提振了不少新三板企业转板的意向,加上赛特斯,目前已有至少5家新三板公司表达登陆科创板的意向,其他四家分别是金达莱、江苏北人、先临三维和大力电工。

  此外,港股上市公司复旦张江3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根据科创板上市的监管要求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科创板上市交易。

  而各大券商也积极投入到科创板的上市辅导工作。昨日,有两家券商受聘于企业在科创板上市的辅导工作。其中,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示文件显示,中金公司已受聘担任该公司的辅导机构,配合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文件。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报告披露,将担任新光光电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辅导机构。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