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把减税降费利好送下乡、送到户、送到纳税人的手上

2019-03-20 15:32 来源:南方网 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陈海英 黄鑫

  南方网讯(记者 蒋大志 通讯员 陈海英 黄鑫)联城花园、雅芙花园、金湖花园、里溪村村委、白溪村村委会、镇医院、板芙文化广场、金钟工业区、顺景工业区……走出这条蜿蜒路线的,不是快递员,也不是当地的治安巡警,而是一支由30多名税务青年党员、团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10余场专题税收宣讲会、一对一上门辅导100多户企业、税收宣传摆点,来自中山市税务局板芙税务分局的青年志愿者们,以服务纳税人的热忱之心,将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送下乡、送到户、送到纳税人的手上,辐射万余人次纳税人。

  醒目的减税降费政策背景板、可爱的卡通合照牌、简明扼要的宣传折页,在近期的“学雷锋月”志愿活动中,设在板芙文化广场的税务咨询点吸引了许多往来市民的驻足咨询。“新闻里天天说减税降费,究竟怎么减?”“我现在已经不用交个税了,可以打纳税证明吗?”税务青年志愿者们耐心地解答市民们的各类涉税咨询,根据每位咨询者的不同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详细讲解如何享受优惠。而最受大家欢迎的就是减税降费有奖问答,参与答题的既有企业主、上班族,也有活泼的小朋友。“增值税税率要降到多少了?”“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有什么项目?”税收知识难不倒听完政策介绍的市民们,大家既收获了政策“干货”,又拿到了互动小礼品,现场笑语不断。

市民们在税收宣传摊点既收获了“干货”又拿到了小礼品。

  将减税降费的“春风”吹送到辖区内,更要让优惠政策的利好实实在在地落在企业和纳税人手中;将纳税人“请进来”开展专题税收宣讲会,税务青年志愿者们更“走出去”将税收优惠政策送进各个企业和单位。在凌峰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专题辅导会上,企业财务人员王女士就企业所得税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申报都有哪些具体变动、优惠政策重点体现在哪些方面、高新企业优惠政策的享受方式有没有变化……青年志愿者们拿着最新的企业所得税申报表一一作了解答,并对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的最新改革和优惠政策作了重点解读,逐一解决了企业的疑惑。在板芙医院的专场宣传中,对个税新政的讲解,特别是基本减除费用提高、个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贴近百姓生活实际的政策变化,让医生们由衷感慨:“个税改革很实在!减税新政很给力!”

市民们在税收宣传摊点既收获了“干货”又拿到了小礼品。

  日常征管服务不松懈、税收宣传不掉队,这支年轻的队伍将税务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仅懂政策、会操作,更全面地开展党的政治理论“青年大学习”、税务服务礼仪训练、青年文明号争创等活动。“新税务·新服务”,朝气蓬勃的税务青年们将用更扎实的业务素养迎接税收工作的新挑战,用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展现青春税务的新形象。

  图片来源:通讯员提供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