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今年将实现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全覆盖

2019-03-24 09:13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肖玲 黄焘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倩 通讯员/肖玲 黄焘)3月22日,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前海挂牌成立,广东等南方五省区建设统一的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正在成为现实。

  据了解,南方五省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其中,深圳纯电动出租车比例目前已达99.06%,基本实现出租车全面纯电动化。而深圳在2017年就实现了公交车的纯电动化,成为全球首个公交车和出租车基本实现电动化的大城市。

  南方电网公司2018年重点在城市公共服务、城际快充网络、系统内部配套设施等领域投资建设充电桩,新建充电站374座、充电桩9605个,完成年底建设目标(8000个桩)的120.06%。目前该公司已投资建成度度充、粤易充、彩云充、电动贵州、羊城充、小南充六个充电服务平台,服务范围包括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6个平台已实现数据互联互通,累计注册用户数19.25万,接入充电桩11.79万个,2018年充换电量4.10亿千瓦时。

  南方电网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后,立足南方,整合资源,今年将在五省区建设充电桩1万多个,实现广东、海南等南方五省区城际快速充电网络全覆盖,力争实现区域内40%以上充电设施和电动汽车接入服务平台,充电设施拥有数量、平台运营充电设施数量等实现南方第一。未来该公司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电动汽车服务产业链整合商。

编辑:邓德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