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八桂大地唱响减税降费壮美“好声音”

2019-04-14 10:01 来源:人民网 吴明江、唐李理

  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广西税务部门结合“壮族三月三”,紧扣“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多方联动打造税收宣传月“三月三”精品,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壮乡歌节唱响减税降费“主旋律”

  在“歌仙”刘三姐传歌圣地的柳州,融水县税务局以“山歌唱响减税降费”为主题,充分挖掘“山歌之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底蕴,将减税降费政策以随口编答的形式融入山歌,以嘹亮的歌声、贴切的比喻、幽默的唱调吸引民众驻足观赏,赢得广大市民热烈反响。

  在山水甲天下的秀美桂林,恭城县税务局巧借“桃花节”唱响减税山歌,以男女对唱新编减税降费山歌、自编自导减税降费主题方言小品等创新载体,展现减税红利给地方经济带来的新变化。秀峰区税务局结合“三月三”壮乡歌圩节搭建税宣大舞台,通过歌王争霸、猜灯谜、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税收宣传活动,唱响减税降费“好声音”。

  在壮族“侬歌”传唱千年的百色田东,该县税务局借助壮族“贝侬”民俗文化节,邀请当地群众当起税法宣传员,用少数民族语言将税收优惠政策转述给群众,将税收优惠政策融入到民俗节日中,进一步扩大政策宣传面。

  特色宣传吹响减税降费“集结号”

  在被誉为“岭南美玉”的玉林,该市税务局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到青年广场、中药港广场等地,开展减税降费“快闪”宣传活动,加入减税降费政策宣传的rap,同步在微信公众号、各类媒体上推送。

  在边陲海湾的“氧都”钦州,该市税务局通过开展“减税降费”在线访谈,就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等政策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短短一个半小时,网友踊跃提出问题65个,现场全部完成答疑解惑。

  在陆路东盟通道上的崇左,该市税务局与公交车车体广告公司合作,利用公交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车体视觉冲击力强等特点,在公交车车体张贴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内容,深入东盟国际城、街道、社区、广场、学校、企业、村庄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成为流动“宣传员”,让新政在每条街道落地生根。

  在岭南文化发源地之一的梧州,龙圩区税务局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结合学院学生的专业,发放内容丰富的宣传册,宣传支持“双创”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减税降费”系列改革措施,向高校学生普及税法知识。

  多方联动奏响减税降费“合奏曲”

  在钟灵毓秀的长寿之乡贺州,该市税务局联合市委统战部、市财政局共同举办“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座谈会,同步召开减税降费新闻发布会,解析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内容,解答纳税人、记者疑问,听取纳税人意见,力求服务措施更为精准。

  在凌波飘碧的“荷城”贵港,该市税务局开展“减税降费问需求”大走访活动,由“一把手”亲自带队到企业调研走访,问计、问需、策、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和诉求,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一竿子插到底”。

  在承载厚重红色历史的百色,该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合作,组建“减税降费一路邮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将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资料整理成册,在片区广场定点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及邮政业务,利用班车邮寄分发到各个乡镇邮政网点,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无死角。

编辑:张琛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