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龙川交警:每月逢“十”必查

2019-04-15 10:59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刘灏

  南方网讯(记者 刘灏)4月1日至12月31日,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交警大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和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整治。其中将每月“逢十”(10日、20日、30日)开展普通国省道和农村交通安全整治统一行动及每周周末坚持夜查,提高夜间管控力度,增强震慑效果。

龙川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统一整治。龙川交警供图

  普通国省道通行秩序整治重点

  据了解,龙川交警将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校车等6类重点车辆,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三超一疲劳”等9类重点交通违法的现场查处力度。

  同时强化货车靠右行驶,在货车通行量大、秩序混乱的路段增设“货车靠右行驶”交通标志,并设置相应交通组合标志和电子抓拍系统。

  除此之外,还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加大对货车的检查力度,及时发现超限超载车辆,大力整治“百吨王”。

  农村公路交通安全整治重点

  龙川交警将进一步提高农村面包车检验率、报废率和录入率,从严查处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农村客运以及延伸到农村的公交客运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的查处力度。

  同时,充分依托乡镇“两站两员”,深入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活动。积极推进“警保合作”,鼓励保险行业参与农村交通安全工作。

  继续完善农村机动车、驾驶人、道路隐患以及“两站两员”等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充分利用农村系统APP方便、快捷、精准的优势,实现“多点采集、分级推送、提示到人、闭环管理”。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