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香港千人访问团到梅州“寻找家乡故事”

2019-04-21 09:16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陈萍 汪思婷 何森垚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 陈萍 汪思婷 何森垚)19日至22日,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主席梁亮胜组织1000多人的香港梅州社团总会交流团来梅州进行“寻找家乡故事·千人梅州访问团”考察活动。

  在梅县区叶剑英纪念园内,青年团走进纪念馆,了解红色历史故事;随后,他们走进了雁山湖国际花园度假区、桥溪古韵等景区,欣赏梅州的秀丽山水。

  他们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到梅州,“我的母亲是客家人,但是之前都没有机会回来。一路过来我看到梅州的景色非常优美,空气非常好,我很喜欢这里!”来自香港的青年关雁平说。

  在大埔县百侯古镇,青年团的成员参观了中西合璧式的肇庆楼、客家古屋通议大夫第、200多年历史的泰安楼。聆听了“诗书世家”“一腹三翰林”“饶氏对诗退挡桥”的典故。

  “偶尔回来家乡梅州,没想到这次回来变化那么大,山清水秀惹人爱。大埔是第一次来,人文历史厚重,这些建筑特别有特色。"祖籍梅州兴宁的王小姐说,她回去香港要把家乡的美丽风景告诉子女,让他们也知道家乡的美,常回家乡看看。

  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梁亮胜表示,希望这批年轻人回去以后,将梅州的发展告诉他们的同事和朋友,“以后希望他们带着更多人回到家乡,协助家乡一起发展!”

编辑:梁惠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