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安光电:从“芯”开启助力“数字中国”

2019-04-27 11:1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 梁惠敏)近年来,福建省泉州市大力发展半导体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核心区——南安分园区,位于民族英雄郑成功故乡石井镇,是全国唯一一个直接定位发展“化合物半导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4月26日上午,记者在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简称“泉州芯谷”)核心区——南安分园区看到,三安高端半导体系列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

  “让未来从芯开启,让万物智慧互联。”作为国内半导体和集成电路龙头企业,三安光电参与未来“数字中国”的建设,就是从最基础的芯片做起。

三安光电落户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南安分园区。记者 梁惠敏 摄

  作为“泉州芯谷”南安园区引进的首个龙头项目,该项目用地面积2500亩,总投资约333亿元,2017年年底开工,计划五年内实现投产,七年内达产。产品将广泛运用于5G通信,主要包含大数据、云计算、电动汽车、数据通信、导航、卫星等信息技术产品。其中一期规划建设125万平方米厂房,目前已封顶76万平方米,7个主车间基本完成装修,并开始设备安装,氮化镓、砷化镓项目即将试投产。

  

采访团一行在三安光电体验最新信息技术产品。记者 梁惠敏 摄

  据了解,目前,三安光电为微波射频、电力电子以及光通信领域所研发生产的系列芯片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现代社会经济、生活各个场景,更是未来5G时代经济和社会运行所需的“工业粮食”。

编辑:廖晨星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