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游遍世园会:一条龙服务等着您

2019-05-06 10:54 来源:人民网

  门票有四种 购买随您挑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了解到,北京世园会预计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为切实保障游客的游览体验和安全,票务工作实行全程预约。北京世园会线上购票和团队预定均需提前预约入园日期。线上购票提前预售,预约满额即停止售票;现场窗口仅售当日票。4月28日前,游客预定门票仍可享受9折优惠;4月29日正式开园后,购票游客可直接刷身份证便捷入园。

  门票种类多

  北京世园会门票种类分为平日票、指定日票、平日三次票和平日全程票。指定日是指开园日、“五一”假期、端午节假期、中秋节假期、“十一”假期等。其余时间为平日。

  按销售对象,门票分为普通票和团队票。团队票分为普通团队票和学生团队票,分别面向旅行社和教育机构销售。

  此外,为了让游客多维度感受世园会的盛景,获得更好游园体验,北京世园会新增“跨夜票”,会期当日16时后入园的游客,第二天可继续免费参观,但当日为平日、第二天为指定日的不适用。

  购票渠道多

  为保证目标客户人群的全面覆盖,北京世园会建立了以“线上代理商+旅行社+自营渠道”为框架的销售渠道。

  线上,游客可通过遨游网和大麦网进行购票;线下,游客可通过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湖南省同程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森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国妇女旅行社、青岛牵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新华国际旅游有限公司等7家与北京世园会签约的旅行社,进行相关旅游产品的购买和咨询。

  游客也可通过北京世园会官网、北京世园会官方APP、大客户和现场窗口购票。

  “刷证”可入园

  北京世园局游客服务与票务管理部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团队游客还是普通游客,均无需换票,可在预约日直接经门区刷身份证入园。

  购买全程票和三次票的游客须本人在窗口购买,采集人像信息,通过人脸识别方式经指定门区入园。

  票价很惠民

  北京世园会门票定价的原则是“共享惠民”以及“鼓励提前购买,鼓励有组织参观”。

  平日普通票为120元、指定日普通票为160元、平日三次票为300元、平日全程票为500元。

  根据国际惯例和通行规则,2019北京世园会还特别设置了优惠票。平日优惠票为80元,指定日优惠票为100元。能够享受优惠票的有:残疾人士、老年人、儿童、学生和中国现役军人。对身高1.3 米(含)以下儿童或6周岁以下儿童免票。

  游客可拨打010-86484017热线,咨询相关业务。

  公交出行最倡导 自驾往来很便捷

  北京世园会在交通设计上,倡导绿色出行,公交优先。北京市交通相关部门为北京世园会开设了公交专线。此外,京张铁路也增加了往返频次,每天增加到16对。

  公交线路

  专线公交:在北京市北部地区3个有轨交通接驳站点开设专线公交(朱辛庄站、天通苑北站、北安河站),采取常规公交模式运营。

  接驳公交:开设4条免费接驳公交线路:一条是延庆火车站至世园会;三条是外围停车场至世园会。

  区内旅游公交:开通4条区域旅游专线公交。

  应急公交:根据S2线黄土店站和延庆站客流情况,建立公交应急运力调配机制。

  公路自驾线路

  京礼高速:起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六环路土城西桥互通,终点至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首都环线高速公路白旗互通,双向4车道。京礼高速设置世园会专用道。开幕日、开园日、周末、“五一”、端午、暑期、中秋、“十一”期间,早高峰(8时-11时)出城方向、晚高峰(16时-19时)进城方向内侧车道启用世园会专用道,供公交车辆、大型客车、中型客车、世园会注册持证车辆、道路养护等车辆使用。

  京藏高速:京藏高速北京段(原八达岭高速公路)南起北京三环路马甸桥,北至北京市延庆区,与北京三、四、五、六环路互相连接,长约69公里。

  京新高速:京新高速北京段位于京藏高速北京段以西3公里处,起点是月泉路南。

  京银路:起点为北京德胜门,终点为宁夏银川,是一条国道,编号G110。

  接驳自驾:世园会外围停车场开通免费接驳车,方便游客出行。

  配套服务已齐备 餐饮住宿不用愁

  2019北京世园会按照快餐为主、正餐为辅、兼顾不同人群饮食习惯和信仰,品牌与质量并重,特色与便利相结合的原则,园区餐饮的种类丰富,包括老舍茶馆、东来顺、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吉野家在内的近70个知名品牌落户于此。

  世园会期间,举办地延庆区可接待住宿床位共2.4万张(园区周边5公里半径内1.5万张),其中包括52家旅游饭店及数百家高端民宿、世园人家等。

  园区配套新建3家酒店为游客提供舒适的居住条件:

  北京世园凯悦酒店坐落于园区东侧,由国际知名的凯悦酒店管理集团运营。设有客房283间,床位471个,餐位898个。同时还设有近1200平方米的会议兼宴会功能区及大堂吧、全日餐厅、中餐厅、行政酒廊等特色餐饮区,可满足办公住宿、休闲康健、新闻发布、会议论坛、大型宴会等需求。

  北京世园海泉湾商务酒店坐落于园区东侧,由港中旅(珠海)海泉湾有限公司运营管理。设有客房109间,床位171个,餐位272个,力求打造成康养主题酒店。

  北京世园璞燊酒店是由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造的古典园林式酒店,位于园区北部园艺小镇内。酒店提供院落式客房、豪华单人间、豪华双人间客房共计78套113张床位;有全日制餐厅和特色餐厅,可供144人同时就餐;有茶室、泳池、SPA、桑拿、儿童活动俱乐部等康体休闲设施。

  此外,园区内有散布于各处的大型、小型商业服务设施若干,为游客提供餐饮、购物、娱乐等服务。

  线路有特色 全家逛个够

  北京世园局游客服务与票务管理部负责人表示,北京世园会依托山水林田肌理,在503公顷土地上营建近百个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园中园”,汇聚成一片万花盛放的大花园。

  北京世园局推出了“解密世园会”“爱我家,爱园艺”“园艺小清新之旅”和“快速车览之旅”4条各具特色的趣味路线,将自然风光、园林艺术与人文相结合,为不同年龄层次的游客提供休闲娱乐、亲子互动、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解密世园会”路线

  游客可以用一天的时间观绿植花卉,看世园风情,赏田园风光,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在五彩缤纷中,欣赏各国园艺特色。伴随花车巡游,游客可以从视觉、听觉、嗅觉来感受世园会的“一车一故事,十车一长卷”。

  路线:1号门——5G展园——百草园、百果园、百蔬园——植物馆——远眺永宁阁——中国馆——中华园艺展示区(选择2至3处参观)——园内用午餐——国际馆——花车巡游——世界园艺展示区(选择2至3处参观)——生活体验馆。

  “爱我家,爱园艺”路线

  “爱我家,爱园艺”是针对家庭设计的亲子一日游线路,一家人可在国际馆领略异彩纷呈的各国文化,在中华园艺展示区感受华夏文明源远流长,倾听园艺文化故事,欣赏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成果。小朋友还可以跟随小萌芽、小萌花的步伐,走进植物馆,来一场奇妙植物世界之旅,探索植物根系的神奇力量,在玩的同时开拓眼界、增长见识。

  路线:2号门——国际馆——花车巡游——中华园艺展示区——园内用午餐——儿童乐园——植物馆。

  “园艺小清新之旅”路线

  该路线特别为年轻人设计,漫步绵延小路赏世界园艺景观,驻足园艺展园览百草果蔬。游客可以在花田幽亭中感受清新世园,品味中国文化的风云岁月,体会其背后的文化内涵,还可以在山水风景中领悟人、科技与自然的有机结合。

  路线:2号门——世界园艺轴景观(世艺花舞)——世界园艺展示区——妫汭湖畔漫步(丝路花雨、千翠流云)——园内午餐——远眺永宁阁——天田山花田、荷风馆、竹里馆、幽兰亭——百草园、百果园、百蔬园——大师园——5G展园——山水园艺轴景观(百松云屏、万芳华台)——中华园艺展示区(选择2至3处参观、同行广场)

  “快速车览之旅” 路线

  “快速车览之旅”是一条半日游路线,在半日的乘车行程中,既能体验“会呼吸”“有生命”的中国馆,又能欣赏国际馆的花卉盛宴。既有华夏绿水青山与园艺的杰作,也有国外大师的展园风采。

  路线:5号门——车览妫汭湖——下车远眺永宁阁——天田山花田、荷风馆、竹里馆、幽兰亭——中国馆——大师园——中华园艺展示区——国际馆——乘车回到5号门。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