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大湾区城市连续十年电力可靠性领跑全国

2019-07-13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国地级行政区供电可靠性指标报告》中,包含全国333个地级行政区供电可靠性指标,记者了解到,南方电网广东电网珠海、中山、佛山供电局位列全口径供电可靠率前三名,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9城市中还有深圳、广州、东莞位列全口径供电可靠率排名前十名,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广东电网连续十年供电可靠性领先单位“领跑”全国。数据显示,全国地级行政区用户平均停电时间为15.26小时/户,而珠海的平均停电时间仅为0.98小时/户,全口径平均供电可靠率为99.989%,居全国第一。

  建设坚强可靠的网架和设备,提升配电自动化实用化水平,提高综合停电等管理能力是提升供电可靠性的根本方法。根据每个地市乃至每个镇街的经济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广东电网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的针对性,因地制宜。在珠海唐家湾,珠海供电局建成世界规模最大的多端交直流混合柔性配网互联工程,为珠海创建纵跨城市-园区两级的国家级“互联网+”智慧能源示范区奠定基础。

  智能技术在智能装备、现场作业、状态监测、态势感知、智慧运行等领域的应用,提升生产运行质量和设备健康水平。东莞供电局通过利用“5G无人机+程序化操作技术”、智能机器人巡检等新技术可将一个变电间隔操作时间由40分钟降低至5分钟以内。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