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工人艺术团送清凉 赣深高铁职工工地上享文化大餐

2019-08-10 10:31 来源:南方网 记者 彭晓枫 通讯员 张湘涛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唐彪走到职工当中放声高唱,大家的激情都被点燃了!主办方供图

  南方网讯(记者 彭晓枫 通讯员 张湘涛)8月9日,夏日炎炎,骄阳似火。在中铁六局赣深铁路林寨隧道进口,一场主题为“共筑中国梦 讴歌劳动美”的文化演出给工地建设者带来了凉爽和惬意。

  当晚19时30分,广东工人艺术团走进河源市境内赣深建设工地,受到一线工人及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来自赣深高铁建设工地的建设者、河源市、龙川县、和平县及广铁集团深圳建设指挥部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当地群众1200余人,一起欣赏了这场视觉文化盛宴。

  本次演出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文化厅、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由河源市、龙川县、和平县总工会协办,中铁六局赣深铁路指挥部具体承办。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唐彪等艺术家和专业演员经过长途跋涉,来不及休息,一来到高铁建设工地就化妆、熟悉舞台,串词,积极地投入到演出前的准备工作。当天气温直逼38℃,但依然阻挡不了观众的热情,赣深高铁河源市境内的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六局、中铁十六局、中铁二十五局及监理单位从赣深高铁沿线赶来观看演出的工友们早早坐在舞台前,建设工地沿线的群众则三五成群来到演出地点占好位置,期盼着快点开始。

音乐情景短剧《爷爷的生日礼物》,以几代工人家庭的执着与奉献展现新时代中国工人的劳动之美。主办方供图

  晚会在舞蹈《花开新时代》中开场。随后,音乐、舞蹈、魔术、杂技、相声等陆续登台。来自工人艺术团的艺术家及专业演员们以精湛的表演献礼高铁一线建设者。《肩上芭蕾—东方天鹅》在舞美灯光的映衬下,在悠美的音乐声中,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艺术家们在肩膀跳芭蕾,完美地完成了各种高难度动作。整个晚会现场美轮美奂,建设者被他们的表演震撼,掌声此起彼伏;音乐情景短剧《爷爷的生日礼物》,以几代工人家庭的执着与奉献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工人的劳动之美;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唐彪带来的《再创美好明天》《劳动者最美》,以专业唱法和真情打动了高铁建设者及当地干部群众的心,点燃了整个活动的火热的气氛。中铁六局赣深铁路工地的职工杨峰与演员互动的节目掀起了晚会的另一个高潮。

节目《肩上芭蕾—东方天鹅》,艺术家的高超表演,让职工们无不折服。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文艺演出前,播放了中铁六局赣深铁路指挥部《巨龙腾飞跃赣深》主题视频,讲述了中铁六局的建设者们投身赣深工地的普通平凡故事。近年来,中铁六局在华南地区先后打造了广珠、梅汕、南沙港铁路、龙怀高速公路等大批精品工程,一批批平凡的铁路工人,成长为工程建设的骨干和工人专家,并在广东地区成立了多家“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晚会开始之前,中铁六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黄新宇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慰问演出的成功举办,不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建设者身边,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建设者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必将进一步鼓舞赣深高铁沿线的建设者们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工程建设当中。中铁六局的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激发拼搏进取的斗志,进一步凝聚开拓奋进的力量,以“拓展员工幸福空间”为重要使命,努力打造幸福和谐企业,推动中铁六局企业文化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

编辑:张传永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