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世界花艺大赛绽放北京世园会

2019-08-21 16: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魏梦佳)作为北京世园会国际竞赛的重要活动之一,2019世界花艺大赛近日在世园会开赛。来自31个国家及地区的33位优秀花艺师同台竞技,其中的17位花艺师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2019世界花艺大赛是首次在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上举行的国际性花艺竞赛。在18日的初赛上,花艺师们用一整天时间,各自制作完成主题为“美丽家园”的自选作品、主题为“融合绽放”的餐桌花艺作品和主题为“北京风范”的瓶花作品。

  据悉,初赛作品共33组99件,风格多变、创意新颖,无论是架构设计、材料选择,还是花材品种、制作手法,都带着浓厚的地域文化特色,展现了当前花艺的国际潮流趋势。

  进入决赛的选手李朝阳来自北京,曾多次在国内插花花艺比赛中获奖,初赛时他制作的3件作品分别名为“古乐升平”“合作共赢”和“北京欢迎你”。“北京城是一座历史名城,各种文化在这里融汇。只要来到这里,不管远近都是客人,很多人会爱上这里。我希望用‘北京欢迎你’的花艺作品表现北京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色。”李朝阳说。

  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旨在展现各国选手高超的花艺技巧,同时也希望将丰富的花卉品种、多样的花卉应用方式、多彩的花卉文化以及花卉产业最新成果带到世园会,促进国际花艺界交流与合作。

  此次大赛的作品将在赛后面向公众集中展示,展览将持续至8月26日。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