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不按时吃药影响疗效 偶尔漏服应于当天补服

2019-09-09 17:13 来源:南方网

  9月16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三十期“安安有约—食药科普大讲堂活动”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北京积水潭医院张石革主任药师作题为《药品,您用对了吗?》的专题讲座。

  现代人常常因为工作忙碌或记性不好,忘记按时吃药。漏服药物会对身体产生哪些危害?张石革指出,不按时服用抗凝药华法林、抗高血压药、抗血小板药、抗菌药物等,可能会致抗凝不足、血压忽高忽低、细菌耐药性等。停用华法林可诱发静脉凝血和脑卒,此外也会诱发“华法林抵抗”,吃大剂量无效甚至没有抗凝活性。

  因此,他建议,对老年人宜采用家属督导,或用服药盒坚持。万一偶尔漏服1次,于当天(不宜超过4小时)补服,如过了第二天,不得自行追加,以免发生出血。如漏服多天或停药,应从初始治疗,监测指标和抗凝活性逐渐摸索剂量。

编辑:刘名鹏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