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五届“互联网+”博览会今日正式开幕

2019-10-16 08:45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熊程 蒋晓敏

  10月16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下称“互联网+”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记者15日在现场探营了解到,国内外800家展商进入布展最后阶段,机器人、5G技术、互联网娱乐、物联网应用、智慧政务等展品、展区将在博览会期间惊艳亮相。

  与此同时,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展馆也将在本届展会迎来首秀,标志着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打造10万平方米展示面积高端会展平台的蓝图变为现实。

  “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齐聚潭洲

  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的本届“互联网+”博览会,共设置“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及展示七大主题展区,总展区面积约5.5万平方米,吸引华为、美的、三大电信运营商等在“互联网+”领域走在前列的国内外企业和单位参加。

  走进“互联网+”前沿技术展区,华数机器人相关负责人正在测试“抓娃娃”。通过结合智能视觉、云计算等技术,华数展出的新款机器人可以广泛应用在3C、包装等领域,为了让产品功能更为直观,技术人员特别设计了“抓娃娃”的应用展示。机械臂精确判断出娃娃的位置和形状,再用活动的夹子轻轻把娃娃夹起。除了“抓娃娃”机器人,华数还展示了适应狭窄作业环境的新型双旋机器人。

  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相关领域是历届“互联网+”博览会的重头戏。华为将在现场展示其鲲鹏计算产业情况和智慧城市运行中心;美的将展示其具有100%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京东、科达洁能、嘉腾机器人、隆深机器人等相关行业企业也都踊跃参展。

  进入5G时代,三大运营商将搭建起应用的基础设施和提供多样的应用环境。中国电信将从智慧工业、智慧城市、智慧家庭、云网融合从四个维度,展示其5G业务、云计算、大数据及智能宽带业务成果。值得一提的是,电信还将在现场带来一项特别的互动体验——模拟飞机驾驶。中国电信佛山公司市场部訾东淼介绍,这是全国首个“5G+”智慧飞机维修全场景应用的项目体验。

  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的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也在现场设置了形象展区,展示三龙湾的顶层规划、区位交通、招商引资、对外合作等方面内容。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式开幕后观众将可以在这里看到三龙湾各方面的多媒体介绍,可以通过3D电子沙盘纵览三龙湾主要区域。“希望让更多企业、观众了解三龙湾,参与三龙湾建设。”他说。

  大湾区会展高地加速崛起

  本次展会上,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首次启用业界期待已久的全新展馆。其中,第九届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及两场高峰论坛,将在新馆中的6号展馆举行。

  “我已经是连续第五届参加‘互联网+’博览会,一届比一届办得更有吸引力,展品更加丰富、展商热情提升。”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黄衍博说。

  “互联网+”博览会是佛山现象级的品牌展会,也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引领佛山会展业发展的缩影。

  今年以来,2019中国(佛山)国际陶瓷与卫浴产品展、第33届中国(佛山)国际陶瓷及卫浴博览交易会、第五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2019中国(佛山)国际汽车博览会·秋季等大型展会陆续上演,大湾区会展高地在佛山加速崛起。

  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总经理乔伊·帕泽介绍,今年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将举办30场左右大型展会和活动,既有专业展,也有消费展,以及各项会议活动,展会数量和质量均有所提升。

  根据计划,正在建设的会展中心二期交流中心项目将与会展中心二期有机结合,打造集四星级酒店、机器人学院、交流中心、大型宴会厅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为会展区域提供相应的配套设施。不久的将来,社会各界将能体验包括参展、交流、餐饮、住宿、交通等于一体的“一站式”优质会展服务。

  ●全媒体记者 熊程 蒋晓敏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