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约30家粤企参展“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2019-10-20 09:43 来源:南方网 彭琳

  南方网讯(记者 彭琳)10月20—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19日上午,作为大会的重磅环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率先拉开帷幕。据悉,博览会展览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吸引了600余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参加,参展企业总数创历史新高。记者根据官方网站信息不完全统计,本次广东约有30家企业参展。其中,深圳有16家,广州有11家,珠海、佛山以及东莞各1家。大家所熟知的华为、腾讯、中兴以及网易等明星企业都有参展。此外,还有奥比中光、凡科等新兴企业。

  记者进入腾讯展区,通过AI识别眼底疾病的“腾讯觅影”眼底疾病筛查AI系统映入眼帘。“腾讯觅影”是腾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与医学大数据结合推出的首款AI医学解决方案。同时,还展出了“腾讯健康”小程序——人手一个的“随身医疗健康助手”。

  早在今年3月,深圳的微信用户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入口使用“医疗健康”服务,获得这些便捷的服务。如今“腾讯健康”小程序及微信支付入口不仅已面向深圳全面开放,还逐渐在国内其它城市上线。

  来自深圳的3D人脸识别企业奥比中光是第一次参展。展出的3D视觉前沿产品,智能结算餐台、刷脸点餐机、智能门锁等引来众多围观者。奥比中光副总裁孔博表示,博览会不仅是一个展示平台,同时也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伴随着刷脸技术的不断成熟与商用落地,人脸识别技术将成为连接线上线下、开启数字化与智能化的关键点”。

  来自广州的凡科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是“老面孔”了,今年是第5次参展。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站在新历史的起点上,我们希望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个平台,与其它互联网企业共同向世界展示中国互联网技术水平。”

  据了解,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宾充分体现高规格、多元化、代表性强的特点,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150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参会。

  本届大会聚焦“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4个重点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军人物及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