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

2019-11-14 16:28 来源:南方网 全媒体记者 戴晓晓

  11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领导为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标志着深圳人工智能产业进入创新应用、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记者在今日举行的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获悉这一消息。

  该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圳市政府共同举行。王新哲表示,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正成为重要的新经济增长点,但也还存在与实体经济融合不够、原创性算法不多、高端芯片技术薄弱等问题。为此,工业和信息化部推行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等创新举措,通过深化改革、制度创新和融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技术突破,加速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和产业化,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用。目前全国已批复包括深圳在内的3家人工智能先导区。

  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实施方案提出,深圳将围绕培育产业集群、推广应用领域、建设园区载体、搭建服务平台等内容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建设。深圳首要启动人工智能芯片、智能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网联汽车、视频图像识别等5条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赛道。

  “深圳在人工智能企业集聚、技术研发、应用落地、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拥有较好基础,希望深圳提高政治站位、瞄准前沿技术、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机制创新、强化国际合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智能方案’”。王新哲说。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创建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是部、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加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深圳市将积极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要求,大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落地环境,积极搭建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高地。”

  会上,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相关单位分别签订创新人才实践基地合作、智慧交通战略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等框架协议。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