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院士专家走进广州校园开展科普讲座

2019-12-10 09:10 来源:南方网 马立敏

  南方网讯 12月9日,2019学年广东省校园科普行动院士专家校园行暨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科技节启动仪式,在越秀区少年宫小云雀剧院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刘焕彬及12位来自中国科学院的老科学家出席活动,他们将前往越秀区近80所中小学校,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徐德诗介绍了科普演讲团的宗旨、发展历程、取得的成果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他还向越秀区少年宫授予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科普基地”牌匾,目前广州市只有越秀区少年宫获得这份荣誉。启动仪式上还为获得越秀区2018学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优秀辅导教师、技能竞赛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培养科学家,要从娃娃抓起。”广州市越秀区铁一小学获得越秀区2018学年度青少年科技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该校副校长谢荣斌介绍,学校非常重视科技教育,认真开展科学课、科学社团活动等,保障学生在校内培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训练、科技比赛,让学生走出校园,在实践中提高动手能力,开阔视野。

  在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看来,要将科学知识普及到青少年,必须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形象、生动、活泼的授课方式让学生理解、喜爱、探究科学知识。“学校的科学教育有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科学家进校园能够起到‘现身说法’的启发作用,两者相结合能达到更好的教育效果。”郭耕说。

  南方日报记者 马立敏 通讯员 谭正彦

编辑:王泽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