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年我省将更新造林335万亩

广东兴起“云植树”活动

2020-03-13 11:19 来源:南方网 蒋大志

  南方网讯(记者蒋大志 通讯员林荫)第42个植树节到了。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近期我省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陆续开始春季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12日上午,清远、韶关、茂名、阳江、潮州等20多个市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全省义务植树的序幕。据透露,受疫情的影响,今年义务植树活动出现新的变化,手机植树、云植树等线上植树活动受到热烈追捧,线下植树预计在疫情结束后陆续迎来高峰。

  据广东省林业局透露,2020年广东省造林与生态修复总任务为335万亩,人工造林19.14万亩,退化林修复165.49万亩,封山育林150.36万亩。据统计,2019年全省共有4600多万人次参加义务植树,植树1.4亿多株;至2019年底,广东省森林覆盖率58.61%,森林蓄积量5.79亿立方米。

  日前,广东省林业局推出“广东林业·腾讯网友植树节”云植树活动,受到热烈追捧,上线3天已有约6万人次点击参与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广东各地依托“互联网+”大力宣传2020年植树节,掀起了“云植树”等线上植树热潮。

  3月初,阳江全民义务植树小程序上线,自12日起,市民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认种100棵阳江市树“白兰”、认养400棵花开正艳的黄花风铃、宫粉紫荆、仁面树。

  清远市绿委办于2020年3月12日在南峡山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同时,清远市推出新媒体产品“植树造林,种下希望”,参与游戏“云植树”即可获得“清远环保小卫士”称号。

  梅州发起2020年全民参与义务植树倡议书,号召全社会做到防疫工作与植树造林两不误,积极开展好形式多样的植树添绿活动。

  据统计,今年预计参加各种“云植树”活动的人数将达千万人次。

  据广东省林业局透露,今年我省将加大力度推动“互联网+义务植树”,组织开展“植绿护绿”“绿化家园”等主题活动,推动社会各界投入绿美南粤工作中来。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已完成整地37.6075万亩,完成造林43.732万亩,其中,人工造林7.0735万亩,退化林分修复13.066万亩,封山育林25.7225万亩,全省义务植树已达上千万株。日前,广东省林业局已下发通知,明确建立省林业局领导分片包干制度,指定联系人负责各地各单位春季造林和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推动春季造林工作。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