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期间退税2个亿 中山这家企业点赞税务部门

2020-03-17 10:20 来源:南方网 诗航 通讯员 黄素宜

  南方网讯(记者 吴诗航 通讯员 黄素宜)“两个月退税2个亿,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出口退税审批太给力了,我们为税务部门点赞!”TCL中山空调事业部(下称“TCL”)财务负责人冯先生高兴地说道。原来,继上个月收到出口退税1亿元后,TCL本月申报的1亿元出口退税又获快速审批,在3个工作日内到账企业。

TCL生产线(通讯员供图)

  坐落于中山市南头镇的TCL是中山千亿家电产业集群中的龙头企业。往年春季,是TCL的生产旺季,但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无法按期开工,上岗人数不足,生产量下降,订单减少,同时运输成本和用工成本都在增加,企业面临较大资金压力。

  在对企业的复工情况摸底中,中山市税务局南头税务分局了解到TCL的经营情况,针对企业关注的出口退税、社保费减免等问题对企业进行专门的辅导。同时,主动梳理了企业适用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直接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确保企业能够足额尽享国家的各项优惠政策。据测算,按照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企业可减免社保费233万元。

  冯先生表示,有了国家的各项税费优惠支持,“真金白银”落袋企业,让企业有更足的资金力量支撑研发投入,缓解疫情期间各项成本费用增加带来的资金压力,企业有信心顺利过渡本次疫情!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