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将为3200多家企业定制帮扶方案

2020-05-22 10:34 来源:南方网 吴擒虎

  南方网讯 5月21日,东莞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指导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提出,东莞将用战时状态、战时机制,为3200多家重点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扶方案,解决惠企撑企“最关键一公里”的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莞先后出台“助企撑企15条”“助企复工10条”“优化服务15条”“加快复苏16条”“稳外贸20条”“投资松绑30条”等助企政策,加快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复工复产,稳定外贸发展,释放投资活力,工作成效显著。

  为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度,便于企业各取所需,东莞实施“菜单式”政策服务,编印《莞企稳增长礼包》,将106条助企政策措施分解为16个专题251个项目,辅导企业勾选自己需要的政策项,“点单式”享受政务服务。

  此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精准助企力度,提升战时工作效率,以最快速度为重点企业定制个性化的帮扶方案。

  会议介绍,东莞将用9周时间,力争在7月中旬前,逐一完成3200多家重点企业帮扶方案的审定。市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指挥部将每周审定400至500家企业的个性化扶持方案,并做好问题诉求的转办、分办和督办。各镇街(园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指挥部要与企业深入交流,每周至少完成辖区九分之一重点企业的帮扶方案。

  东莞精准助企将用好“两项便利”。一方面,用好《莞企稳增长礼包》菜单式辅导的便利,便于对企业进行具体填报辅导。另一方面,用好菜单式帮扶的便利,各镇街(园区)结合本地实际,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政策礼包”,为企业指明服务单位和对接方式,提高服务效率和企业获得感。

  南方日报记者 吴擒虎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