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未能返校也能参加招聘会 “政企校”联动线上线下“揽人才”

2020-07-03 12:01 来源:南方网 吴凤思

  南方网讯(记者/吴凤思)又是一年凤凰花开时,花开红火,青春正盛,新的征途正待启航。为了帮助青春学子顺利找到毕业后的方向,广东各地纷纷在此前促就业政策的基础上,组织动员多方力量,用实招、出硬招,稳岗就业。7月2日,广州市工商联联合广州市国资委、广州市红海人力集团举办“广州名企进广大”应届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活动,广州大学2020届1000多名毕业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招聘会现场。广州市工商联供图

  这一天恰好是广州大学毕业生拍摄毕业合影的日子。广州市国资委旗下28家大型国有企业、广州市工商联市级会员民营企业等一批知名企业带来了数千个招聘岗位。此次活动不仅面向线下前来应招的毕业生,并开通了线上应聘窗口,同步开放给未能返校的应届毕业生们。

  随着经济的逐渐恢复,就业问题正在渐行得到缓解。据悉,为做好活动准备,广州市工商联积极发动市、区两级民营企业踊跃报名,短短几天内,250家民营企业提供了3726个优质岗位,涉及先进制造业、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现代物流、IT信息、电子政务等多个领域行业。其中,金发科技、星河湾集团、佳都新太科技、海大集团、金域医学、香雪制药、视源科技、白云化工、玖的数码科技等广州市工商联主席会长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726个。为疫情防控需要,广州市工商联遴选了135家企业参加线下对接活动。同时,采取“线上+线下”对接模式,选出146家民营企业提供的近2000个岗位,在广州大学就业专题网和广州市高校就业指导中心招聘系统公示,让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和其他大学的毕业生也能参加招聘活动。另外,市国资委组织28家市属国企提供1076个岗位供线下面对面招聘。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积极配合校方设置就业政策咨询、就业法律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点,为毕业生提供服务。同时,根据本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要求校方选出湖北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等困难毕业生,筛选适合的就业岗位,积极与用人企业沟通,做到重点推荐,精准帮扶。

  据市工商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积极配合高校应对2020年毕业生就业的严峻形势,未来市工商联还将继续通过“政企校”联动的方式,搭建优质企业与高校毕业生双向对接的服务平台,通过开展走进广州地区高校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快速就业。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