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档型“高考房”预订量攀升

2020-07-05 10:26 来源:羊城晚报

  随着高考临近,全国各地考点周边的酒店、民宿迎来预订高峰。据悉,今年高考延期到7月,天气较往年更热,加上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响,家长和考生更倾向于在考场周边择店住宿,以减少往返所需时间及风险,由此推动了“高考房”需求的整体增长。

  据同程旅行住宿大数据显示,6月下旬以来,“高考房”关注度上升明显,个别城市考点较为集中的城区搜索量环比增幅达数十倍。途家民宿大数据显示,7月7日至8日,国内重点考点附近的民宿订单量较6月同期增长30%。截至7月2日,广州考点周边3公里以内的民宿预订量已达65%,其中1公里以内的预订量达到73%,如广州市第一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学校附近,不少民宿已订满。

  值得关注的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高档型“高考房”的预订量占比攀升,人们对酒店、民宿的房间通风、空调、卫生消毒等防疫设施更加看重。据携程统计,今年“高考房”高星酒店的选择率上升5.3%。以全国入住热度排名第五的广州为例,“高考房”日均价约400元,其中近15%的考生家庭选择每晚500元以上的高星酒店。

  因应市场需求,不少酒店在“高考房”的卫生消毒措施及服务上均有所加强,推出定时叫醒、高考套餐,并给考生提供铅笔、牛奶、风油精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针对高考的碎片化时间,本地不少酒店还推出入住时长在4小时甚至长达6小时的钟点房。考虑到天气炎热及疫情防控等需求,更多家庭选择在钟点房临时落脚。

编辑:吴诗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