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韩国将向核心技术领域投5万亿韩元

2020-07-10 10:14 来源:经济日报 白云飞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近日发布消息称,韩国将投入5万亿韩元推动“生产材料、零部件、生产设备2.0战略”,旨在增强韩国在核心技术领域的竞争力。

  一年前,受日本对韩加强出口管制影响,韩国曾针对支柱产业100种生产材料、零部件及生产设备提出了国产化和核心技术自主化方针,并制定了相关规划。考虑到当前韩国国内外经济形势,为保证产业安全和支柱产业、新兴产业供应链稳定,韩国近日推出了“生产材料、零部件、生产设备2.0战略”,将项目种类由100种扩大到“338+”。

  据介绍,“338+”生产材料、零部件、生产设备包括半导体产业、生物科学、新兴汽车产业158个项目和汽车产业、电子产业、电器等产业180个项目,并另从生物科学、环保、能源、机器人等产业再酌情选取一些重点扶持项目。

  另外,韩国还将选取15个研究所,构建配套评估、检验体系,以推动自主技术商用化。选取32个研究所作为融合创新支援团,选取13所大学作为技术战略咨询团,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根据新战略,韩国将在2022年之前投入5万亿韩元,用于技术研发。同时,结合韩国“新南方战略”和“新北方战略”,提高外国企业研发参与度。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