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8月份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2020-09-16 09: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电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8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571亿元,同比增长0.5%,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

  除了消费,其他指标也在改善。生产方面,工业生产加快恢复,累计增速由负转正。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增速比7月份加快0.8个百分点。1至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4%,增速实现由负转正。8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4%,比7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

  需求方面,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明显收窄。1至8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下降0.3%,降幅比1至7月份收窄1.3个百分点。此外,货物进出口保持增长,贸易结构调整优化。

  就业方面,城镇调查失业率略有下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1至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78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203万人。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6%,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其中25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4.8%,比7月份下降0.2个百分点。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