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智汇小镇“以商带创,以创强商”

2020-09-18 09:29 来源:南方网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推动“双创”发展战略部署,促进韶关市电子商务产业和大学生创业发展,2015年经市政府同意,由鑫金汇公司利用项目物业,依托商贸集聚优势,建设韶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韶关市大学生创业基地。在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鑫金汇公司与浙江海龟科技有限公司、韶关学院合作,经过近一年多的创建,在建设韶关市电子商务产业园、韶关市大学生创业基地、韶关市科技孵化器、韶关市科技众创空间的基础上,强化“以商带创,以创强商”运营特色,坚持以互联网经济为主攻产业方向、以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要服务对象,成功创建区域性创新创业平台——韶关市智汇小镇,2016年韶关市智汇小镇顺利列入广东省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名单。

  目前,智汇小镇已建成众创物理空间83000多平方米,完成招募面积85%,签约入驻项目348个(全面完成招募后,可集聚创业项目近500个,服务青年创业者4500人左右),引进了一批包括阿里村淘、菜鸟物流、天猫家装、猪八戒猫电商、苏宁易购、北斗导航、拉卡拉、乐村淘、乐贝儿等国内外知名品牌。为积极引进和扶持创业项目,除提供物业支持外,鑫金汇公司投入近10000万元资金,建成千人级路演中心,精装孵化器、青创公寓、展示中心、培训中心、创咖资本对接中心、23创业文化街等功能模块近40000平方米,对所有入驻项目实行了“免租+装补”优惠政策。同时,组建专业运营团队和创业导师团队近100人,为创业企业提供定位、设计、营销、财务、法务、人事等方面免费服务项目100余项。

  智汇小镇配备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拥有创业孵化全链条服务,完成创业全闭环服务。孵化器、加速器和众创空间能为创业者提供免费的物理办公空间,并能满足创业者从具有一个创业想法到成立公司、再到公司提速、成功上市所需的包括企业注册、企业咨询、财务、营销、法务、设计、品牌运营等企业配套服务。

  23文化创业街,寓意为“我23岁,年轻不可看轻”,既是文化商贸特色主题创业项目,又是园区文化休闲配套,还是城市青年人集聚交流平台,以“精致轻食”“创意清咖”、“潮流酷玩”及“童趣未来”为核心,充分利用公共空间,通过前后主题创意中庭和屋顶花园等特色设计,增强休闲属性,让消费者可惬意地穿行于充满艺术和自然气息的休闲环境中,带爱极致潮玩体验。

  面向未来,智汇小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做大做强双创为主题,打造区域青年人才集聚高地和新经济发展重要平台,努力为城市新时代新发展做出新贡献。争取在2020年引入青年大学生创业者10000名,助力申请国家专利5000项,创建国家级孵化器和国家级众创空间。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