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数看泛珠这一年

2020-09-18 17:11 来源:南方网
.
  

  9月18日,2020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在海南三亚召开。过去一年,泛珠“9+2”省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经贸交流合作、生态文明建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谱写了全方位开放合作的崭新篇章。

  脉动泛珠,奋力新征程

  一列高铁,一条公路,一座桥梁……一条条“新脉动”将泛珠区域越来越多的城市紧密串联,基础设施网络越织越密,拉近的不仅有时空的距离,更引领泛珠通达新的发展征程。

  2020年6月6日,黄茅海跨海通道正式动工。

  2020年5月14日,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全线贯通。

  活力泛珠,开放结硕果

  一年一台阶,一步一跨越。泛珠区域内自由贸易不断发展,资本、技术、人才要素的跨区域加速流动,泛珠合作硕果累累。

  2020年上半年,海南全省离岛免税品零售额85.72亿元,6月份同比增长235%。

  2020年1-8月,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2643列,同比增幅96.4%。

  魅力泛珠,携手共发展

  泛珠合作项目覆盖扶贫协作、教育合作、人才交流、社会保障和医疗合作、生态协作等各个领域,“9+2”省区携手共进,一同建设魅力泛珠。

  截至2020年6月底,桂川黔滇四省区来粤务工贫困人口已返岗48万人。

  粤桂、粤赣、闽粤签订生态补偿协议,每年各出资1亿元,共同守护流域生态环境。

  出品:胡键

  监制:柳剑能

  策划:唐莉娜

  统筹:江海燕 林珍

  脚本:农海燕

  支持:刘灏 吴诗航 谢伟东

  摄制:肖耀鹏 邓古 陈哲文

  鸣谢:南方电网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

        广东中交玉湛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编辑:詹海珊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