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湛江税务这三个“包”套餐暖企

2020-09-19 10:13 来源:南方网 顾大炜 刘梓薇

  南方网讯 “在钢铁行业整体盈利情况不乐观的背景下,国家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无疑是给我们企业注入了新的动力。”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财务部室主任周利说。

  经国家税务总局湛江市税务局在调研分析后发现,宝钢湛江钢铁两项主要出口产品适用较高退税率,湛江税务及时辅导该公司进行出口退税申报。得益于出口退税率提高政策,两项出口产品出口退税率由10%提高至13%,预计增加退税额1500万元,解决了长期以来商品存在征退税额差异、退税不完全的问题。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湛江税务全力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暖企政策措施,建立“首席联络员”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为企业量身定制重大项目个性化、定制式纳税服务,推出政策服务包、便民办税包、风险提示包三“包”服务套餐,辅导企业正确适用税收政策。

  1-8月,湛江税务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11.63亿元,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申报办理率达99.7%,全市无疑点申报资料的退税办理平均时限缩短为3天。本次退税率调整共涉及广东省湛江市出口商品124项,累计出口额2.72亿美元,其中以钢铁及钢铁制品、猪牛活动物产品、活植物等商品出口受益较大。

  南方日报记者 顾大炜 实习生 刘梓薇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