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以创新发展为主线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

江门市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

2020-09-20 16:07 来源:南方网

  江门市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位于江门市蓬江区主城区,孵化场地使用面积53000平方米,孵化软硬件条件优越,配套完善,创业园内配备了职工食堂、会议室、创客咖啡等配套设施,搭建从初级孵化到产业化的软硬件配套升级的服务体系,是双创示范基地的核心组成部分。现有在园企业110多家,其中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5家,累计毕业企业超过90家,科技成果转化68项,申请各类专利、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超过150项,带动就业人数1300多人。

  园区内众创空间于2017年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是坚持以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模式,树立“与创业者共同成长”的信念,为创业团队搭建全方位、低成本、便利化、开放式的综合创业生态平台。经过审核通过申请的团队,我们将提供免费工位和办公设备,还有创业服务、创业辅导、业务对接、项目宣传、融资洽谈等专项服务。

  另外,基地内建成江门市首个企业法人“一门式”服务中心——蓬江区企业法人“一门式”服务中心暨珠西智谷小微双创服务中心,落实上级部门深化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多项改革措施。整合了主体资格登记、经营资格许可、投资审批、项目报建、消防验收、环保评估、城市管理、水利工程、土地审批等区级18个部门680项涉企审批事项,实行“一窗受理、一站发照”,覆盖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政务服务。大大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基地通过小微企业创业创新载体建设、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完善、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环境优化,提升企业的创新活力。创客街区自建立以来,致力为企业提供各项专业的孵化服务,发挥创新驱动效应,间接地为企业生产、经营方面降低了成本,带动企业发展。

  在发展“粤港澳大湾区”的背景下,江门市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将主动融入湾区,以创新发展为主线,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积极发展科技创新产业,继续激发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支持社会力量创新,为江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西翼枢纽门户城市的目标提供源源不断地生命力。

  (江门市发展和改革局供稿)

编辑:李胜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