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房租补贴、银企对接、赛事纷呈……珠海多管齐下推进创新创业工作

珠海高新区

2020-09-20 16:07 来源:南方网

  今年以来,珠海市通过举办线上培训、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多项创新创业大赛等方式,使小微企业与创业者更好享受到政策红利、克服资金困境,并为他们提供了更广阔多样的展示平台,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

  线上培训 便利小微企业申请房租补贴

  3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珠海高新区扶持在孵小微企业发展暂行规定》及相关文件要求,保证2019年度小微企业房租补贴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保障疫情防控与培训工作两手抓、两不误,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利用腾讯课堂线上平台组织高新区内企业开展2019年度小微企业房租补贴申报工作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高新区孵化园区各类企业共217位人员参与。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小微企业房租补贴的补贴对象、补贴时间、补贴范围、补贴标准、申报程序、申请材料的准备等方面进行解读,对申报书的填报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在讨论区留言的问题逐一回答。线上平台同时开放了“举手”功能,实现了参会人员现场语音提问,主讲人实时为企业答疑解惑。

  银企对接 合力帮助企业克服资金困境

  8月31日下午,高新区融资扶持政策宣讲暨银企对接会在港湾1号科创园高新区科技展示厅举行,活动吸引了15家商业银行及10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上重点介绍了高新区“成长之翼”惠企新政及申报流程、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扶持办法,并邀请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对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延期还本付息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宣讲,各商业银行也派出代表对中小企业的实际问题进行解答,合力帮助企业克服资金困境,形成良性正向循环。

  赛事纷呈 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创业

  8月21日,2020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组赛事圆满落幕,12家高新区企业荣获佳绩。作为珠海市知名双创品牌活动之一,珠海(国家)高新区“菁牛汇”创新创业大赛在高新区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历年来共吸引2200余个海内外创业团队报名,引进培育了中科赛特、赛德雷特、尚维高科、普林芯驰等优秀初创企业。2020企业组赛事首次探索创新,并入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珠海赛区)暨2020年珠海市“科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实现“市区联动、赛事互通、一赛双评、奖励叠加”的创新赛制模式,进一步提升了赛事影响力和吸引力。共吸引218家企业报名,其中,高新区企业104家。企业主要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六大行业。

  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新增抗疫专题赛,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赛范围包含疫情预警、诊断检测、药物疫苗、医疗器械、防护设备等直接用于抗疫的创业项目和疫情期间搭建平台帮助复工达产、带动就业能力好、提供服务满足群众需求等间接防疫抗疫的创业项目,以赛事为平台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本届抗疫专题赛和科技海归领航赛共有近600个来自海内外项目参加。8月21日,抗疫专题赛和科技海归领航赛在珠海怡景湾大酒店举办初赛。由9名来自高校、投资机构、孵化器运营管理等相关领域组成的专家进行现场评审,专家们根据评审细则对每个参赛项目报名表、商业计划书等材料进行独立打分,取平均分为最终得分,根据排名确定晋级名单,评审过程规范、透明、有序。抗疫专题赛评选出团队组、企业组各20个项目晋级决赛;科技海归领航赛评选出团队组20个项目、企业组30个项目晋级复赛。

  (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供稿)

编辑:李胜美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