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

惠州仲恺高新区

2020-10-14 19:16 来源:南方网

  孵化载体建设。截至2020年8月底,全区建成各类孵化平台26个,国家级孵化器5家、省级孵化器2家(科环孵化器、潼湖智慧园)、国家级众创空间8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孵化面积84.5万平方米、在孵企业807家,累计毕业企业达306家。区内孵化器内塞尔雷新能源、亿源科技等企业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大奖。随着亿纬锂能等在孵企业的发展壮大,仲恺高新区聚集了从电芯到终端产品的千亿级新能源产业集群,形成了集聚孵化的发展新模式。发挥大企业引领作用,协助TCL云创、德赛西威、硕贝德、三协精密等大企业开展研发机构主辅分离,引导德赛集团创办德赛纳微创谷,元晖光电建设LED专业孵化器。

  异地海外孵化建设。2018年9月,仲恺高新区海外孵化器以色列站正式挂牌运作,目前异地孵化器有北京、深圳、台湾;海外孵化器有美国、德国、以色列等,进一步完善了全球跨境孵化网络。举办了以“异地孵化·仲恺加速”为主题的恺台杯、恺德杯及恺美杯多场创新创业大赛,以“恺启湾区·仲创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创客汇,吸引了海外、港澳台等40个团队、企业参加。海外孵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在2016年全省科技大会上,仲恺高新区异地(海外)孵化体系作为全省科技创新工作先进案例被省领导发言肯定。

  加速器联盟建设。仲恺高新区在全国率先建立“科技企业加速器联盟”,联盟自2016年运行至今,加速器面积88万、加速器成员单位48家、加速器联盟入驻企业268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5家、规模以上企业33家,据不完全统计,加速器联盟入驻企业累计产值达到50.2亿元,税收1.9亿元,实现了传统产业稳定增长,新兴产业增势良好的发展态势。

  双创平台情况。着力构建重大创新服务平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三链融合,引进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形成功能完善、全方位、多渠道科技金融服务体系,通过政府引导、民间募集或引进等方式,设立了“恺创”、“恺萌”等9家创投机构,募集资金近18亿元。打造了创客汇“双创”活动品牌,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创业氛围。打造“仲创全球,创客PK”的创客盛宴,举办8场“恺美杯”、“恺德杯”、“恺台杯”创业大赛,异地海外创新资源持续汇聚,吸引波士顿学院王洋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李真博士等团队落户,协助亿纬锂能、中城电子、三协精密、天阳等企业与国外高校、企业、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开展港澳台青年创业服务。围绕战略新兴产业与创业实战,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双创人才,联合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举办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大湾区一期培训班,提供深度创业培训服务,帮助创业者链接国内前沿创业资源,活动吸引来自粤港澳大湾区超过400名创业者报名申请参加,有力提升我区孵化育成体系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圈知名度。面向台湾创业青年,持续打造"恺台杯”品牌活动,2018年第三届“恺台杯”的成功举办,吸引了10个台湾优秀项目来我区参赛,其中三家已正式入驻我区海峡两岸青创基地。

  探索跨境电商孵化器新模式。联合深圳华强集团举办“仲恺高新区工厂直孵”宣讲会,帮助辖区内制造业企业打通跨境电商渠道。积极承办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港澳台办)、科技部火炬中心和团结香港基金共同组织的“2018香港创业青年内地行”活动,推动内地与香港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为两地青年人搭建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

编辑:叶菲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