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前9月潮企通过“银税互动”获贷逾5亿元

2020-10-28 11:19 来源:南方网 苏仕日

  “‘银税互动’让我们真正感受到诚信经营的价值,没想到关键时刻纳税信用可以变现为真金白银!”近日,潮州市洪兴陶瓷原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先生说,今年,他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累计贷款247万元。

  洪兴公司只是当下潮企“以信换贷”缓解融资难、迎接新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潮州税务部门联合银保监分局及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银税互动”合作机制,采取多项措施靠前推广。1-9月,潮州市共有554户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5.37亿元。

  潮州,素有“中国瓷都”的美称,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陶瓷产区和陶瓷出口地之一。年初,潮州陶瓷企业却因对外依存度较高遭遇疫情“大关”,普遍面临订单下滑、资金压力大等多重困难。潮州市枫溪白塔实力瓷艺厂就是受困企业之一。

  作为一家出口兼内销的陶瓷生产企业,国内外疫情蔓延直接造成该企业上半年营业额同比下降28.9%。“公司正在为资金问题发愁,税务部门一个电话过来就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财务人员郑小姐说。原来,枫溪区税务局通过电话了解各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和涉税需求,在了解到该公司资金困难情况后及时告知他们,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可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银税互动平台”办理线上金融产品申请。

  “我们通过‘银税互动’顺利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郑小姐表示,充足的资金扶持让企业在海外市场继续站稳脚跟,今年1月至9月出口销售额同比增长了约60%,今后将进一步拓展内销市场,坚持国内国外市场“两条腿”走路。

  从融资“难”到融资“易”,还体现在“银税互动”享受主体的扩围上。据了解,目前“银税互动”项目范围已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针对个别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由于纳税信用级别较低,现阶段产力提升存在困难的情况,我们也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企业提供最大限度的纳税信用修复。”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年初,广东美士达药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被确定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针对企业急需提高现阶段产力的情况,潮安税务部门主动为其提供最大限度的纳税信用修复,推动其纳税信用进入高信用行列,获得更高的贷款授信额度。

  “通过‘银税互动’我们拿下100万元贷款,现金流问题解决了,生产力也很快提了上来。”该公司会计人员陈佩纯表示,他们将这笔资金用于原材料采购,同时上线4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近50万只,保障了特殊时期抗疫物资的供应,企业还主动捐赠5万只口罩助力区域疫情防控。

  “银税”添柴,企业发展更“旺盛”。据了解,美士达今年还可享受约47万元的税费减免,得益于及时的“输血赋能”,企业今年累计生产销售口罩998万只,金额达981万元,上半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11%,营业成本下降3.71%。

  潮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纳税信用机制,畅通“银税互动”办理渠道,为企业稳企稳产提供有力的资金保障。

  南方日报记者 苏仕日 通讯员 杨莉敏

编辑:谢伟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