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金融论坛年会本周五在广州开幕

2020-11-17 10:2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16日,国际金融论坛(IFF)第17届全球年会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IFF第17届全球年会(下称“年会”)将于11月20至22日在广州南沙举办。

  这是IFF永久会址落户广州南沙以来,年会首次落地南沙。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陈平介绍,参会嘉宾将围绕“全面可持续发展——共商合作与危机应对”主题,探讨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和金融环境下,如何推动全球经济全面可持续发展。

  “年会设置全体大会、对话会、专题会议等多场次、多形式的讨论,产生出对世界各国和中国经济政策的制定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思想、观点和建议。”国际金融论坛(广州)公司副总经理沈国飞表示。

  其中,广州将在本届年会中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圆桌会议”和“南沙国际金融岛发展战略研讨会”,研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和未来合作的趋势,在加强自贸试验区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大湾区金融合作与创新、探索研讨南沙自贸片区国际金融岛发展战略等多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政策建议。

  沈国飞介绍,今年年会首次颁发“2020全球绿色金融创新奖”,旨在对全球绿色金融领域的创新解决方案进行表彰,依托IFF全球网络与平台,助力深化绿色金融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广绿色金融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为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并实现其全球目标作出贡献。颁奖典礼将在年会期间举行。

  年会的召开,让南沙国际金融岛的建设再次受到关注。作为全国首个金融岛,IFF永久会址项目已于今年9月进行主体奠基,力争于2022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建成后,国际金融论坛全球年会将固定在IFF永久会址上举办,打造成为与达沃斯论坛、博鳌论坛媲美的全球性金融会议品牌。

  南方日报记者 宾红霞

编辑:陈司悦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